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世界体操锦标赛即将在多哈举行 中国体操男队有望重夺团体冠军

来源:梧州日报 2018-10-24 09:07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10月25日至11月3日,2018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将于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此前,中国男队公布了出战本届世锦赛的6人名单,分别是肖若腾、林超攀、邓书弟、孙炜、邹敬园和兰星宇,正式比赛的5人名单将于赛前确定。

本届世锦赛男团冠军的争夺依然集中在中日两队之间,此外2016年里约奥运会亚军俄罗斯队的竞争力同样不容小视。男队此次派出了“三老三新”的阵容,6人名单中既有2017年世锦赛全能冠军肖若腾,2013年世锦赛双杠冠军、2017年世锦赛全能冠军林超攀和2014年世锦赛男团冠军成员邓书弟,还有在2017年世锦赛上获得双杠冠军的新星邹敬园以及首次亮相世锦赛的孙炜和兰星宇,在双杠、跳马等传统优势项目上足以保持竞争力,同时在单杠、鞍马等近几年较为薄弱的项目上也取得较大的进步,短板是吊环项目上难度和质量均有一定提升空间,且邹敬园因伤不参加吊环比赛,使得男队吊环实力更显捉襟见肘。总体而言,男队在团体项目上虽有短板,但优势项目上难度可观,对男团冠军依然有相当的竞争力。

世锦赛全能卫冕冠军肖若腾此次除为团体赛贡献力量外,同样有希望向全能领奖台乃至冠军发起冲击。以往常以完成质量高取胜的他此次世锦赛在鞍马和单杠两个单项上也具有一定竞争力。由于日本选手内村航平确认不出战全能,此次男子全能比赛将再次上演肖若腾和白井健三的争夺。

上届世锦赛全能亚军林超攀自去年以来持续受伤病困扰。虽然年纪不大,林超攀早已是年少成名,13岁进入国家队,18岁首次亮相世锦赛便获得双杠冠军,但此后在个人项目上再难有建树,更是与队伍一起经历从2014年南宁世锦赛冠军之师到深陷低谷的强烈落差。林超攀在自由操、双杠和单杠项目上均具有可观难度,但近几年大赛多因资格赛失误或完成分不理想而队内出局,且自去年世锦赛前至今便一直受伤病困扰,单项竞争力依然有限。但其在六个项目上较为均衡的实力和硬朗的比赛作风,使他依旧是团体比赛中的重要力量和全能赛场上不能忽视的一线选手。

世锦赛双杠卫冕冠军邹敬园是东京奥运周期男队的重点选手,具备全能实力的他本次世锦赛因伤病问题仅出战鞍马和双杠两项,但本奥运周期邹敬园已经8次用得分超过16分的双杠成套证明了自己在该项目上的超强实力,此次他对双杠项目卫冕也是志在必得。除双杠外,邹敬园在鞍马项目上同样难度与完成质量兼备,有望与肖若腾一同向单项奖牌发起冲击。

中国男队本届首场比赛将是于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举行的资格赛。男子团体决赛和个人全能决赛将分别于北京时间10月29日晚和10月31日晚进行。单项决赛将分别于11月2日和11月3日举行,11月2日进行自由操、鞍马、吊环决赛,3日将最终决出跳马、双杠和单杠项目的桂冠。

(真 彦)

新闻推荐

谎称运送止痛药 一见民警就开溜 3名男子交易毒品被抓正着

嫌疑男子被警方当场抓获视频截图本报讯(记者潘国武)3名男子在大学西路附近进行交易时被伏击民警当场抓获,缴获几包粉末状物...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体操锦标赛即将在多哈举行 中国体操男队有望重夺团体冠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