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近期,南宁汽车消费投诉增加,一些4S店疑似资金链断裂导致无法交车,工商部门发布消费提醒 购车先核车辆“身份” 店外维修要留凭证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1-08 16:20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者购车时,应先确认商家是否能同步提供车辆合格证。 南国早报记者 莫国献摄

南国早报记者莫国献通讯员王帅

近期,南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专业分局接到的汽车消费案例明显增多,问题集中在车商无法按时交车、车辆被4S店拒绝质保两方面,其中一家4S店出现23例无法交车的投诉案例。为应对年末汽车消费旺季,11月7日,工商部门专门发布消费提醒,提醒消费者购车时要仔细谨慎,并按照使用说明书要求正确使用和维护汽车。

1购车

首先要求4S店提供合格证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以来,南宁白沙大道一家福特4S店接连被消费者投诉,目前南宁工商部门已接到23起。该店被投诉的主要原因是车商没有按时交车,或交车时无法同步提供车辆合格证。车友杨先生9月中旬花费17万元在这家店购车,4S店承诺9月30日交车,但截至目前仍没有交车。除此之外,投诉还集中在因车商未能及时提供车辆合格证,导致车辆无法办理上牌手续。

南宁市工商局专业市场分局工作人员提醒,近段时间,南宁一些4S店资金链出现问题,或是无法交车,或是车辆合格证抵押在银行不能同步交给消费者。消费者购车时,应先了解车商能否同步交付合格证。签订购车合同时,需注意合同上是否标注车辆类型全称、具体交车时间,是否写明商家的违约条款。如果上述内容都没写明,需与商家协商添加。

2修车

在4S店外修车需保留凭证

质保期内,车辆能否到4S店外维修保养?答案是肯定的,不过需要保留好维修凭证。

11月3日,车友董先生不到两年车龄的凯迪拉克右前轮轴承处出现异响,4S店以没有修理店的保养记录为由拒绝提供质保服务。同样,今年10月,车友黄先生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出现故障,车辆无法正常行驶,只能拖至4S店维修。据了解,他的车买了才两年,而商家的质保期限是3年或10万公里,车辆里程还在质保期内,但4S店要求黄先生提供此前在其他修理机构维修、保养车辆的发票,否则不予以提供质保服务。

工商部门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4S店之外的其他修理机构维修、保养车辆,应按照使用说明书要求正确使用、维护、修理汽车产品,选择有资质的维修店及使用合格的产品进行保养,并保留能证明修理机构资质的凭证及消费凭据,发生纠纷时才能有效维权。

新闻推荐

凤岭南临江带楼盘推荐(部分)

保利·领秀前城实景图龙胤花园实景图保利·领秀前城项目介绍:社区规模大,约1700亩,2万户;配套齐全自成体系。规划一城多校,含...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近期,南宁汽车消费投诉增加,一些4S店疑似资金链断裂导致无法交车,工商部门发布消费提醒 购车先核车辆“身份” 店外维修要留凭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