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想去看港珠澳大桥 南宁市民办证忙 从10月24日至11月6日,港澳通行证办证量近2万证次,同比增长近七成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1-09 04:36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市民中心出入境大厅办理港澳通行证(含签注)的市民普遍增多

本报通讯员

陈虹倩 摄

本报讯(记者 潘国武 通讯员 陈虹倩)11月7日,南宁市民中心出入境接待大厅里人头攒动,前来办理港澳游的市民普遍增多。据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宁市近期迎来港澳游办证小高峰。据统计,10月24日至11月6日,港澳通行证(含签注)办证量近2万证次,同比增长67.2%,预计港珠澳大桥观摩团将持续升温。

“从10月24日到11月6日,港澳通行证(含签注)办证量近2万证次,同比增长67.2%。”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港澳通行证(含签注)办证量骤升,跟港珠澳大桥10月24日通车有很大关系,预计港珠澳大桥观摩团将持续升温。

该负责人表示,警方在办理港澳通行证(含签注)工作中发现,一些群众对港澳旅游签注的相关规定不是很了解。建议大家办证时了解港澳旅游签注的相关规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办理签注。

港珠澳大桥开通之后,大桥采取“三地三检”的通关模式,实行24小时通关。三地口岸由三地政府各自负责设立和管理,均位于各自属地内。其中珠海、澳门之间采取“合作查验、一次放行”的创新模式,即取消两地口岸之间的缓冲区,直接把两个口岸连在一起,旅客只需要排一次队就可完成出入境手续。

■相关链接

关于港澳通行证,你要知道这些知识

●现阶段有两种样式同时使用:

1.本式的(旧版)港澳通行证,证件号W开头,有效期为5年。

2.卡式(新版)电子港澳通行证,证件号C开头,成年人证件有效期为10年,未成年人证件有效期为5年。

●港澳旅游签注有四种选项:

港澳旅游签注有3个月一次、3个月两次、1年一次、1年两次四种签注选项。

以1年一次签注为例,不是表示1年内只能去一次,而是指签注有效期为1年,1年内往返港/澳后,还可以再申请签注,申请次数没有限制。如果1年内都没有去港/澳,则该签注过期无效,可再次申请。鉴于1年有效签注在往来港澳时间选择上灵活性更强,通常建议申请1年有效签注。

●未确定何时出行如何申请签注?

空白证件的港澳通行证,其实已含个人基本信息,只是未办理签注。如果暂未确定往来港澳出行时间,可先行申请空白证件,待确定出发时间后再申请签注。建议大家出发前先检查好通行证的背面签注,以免耽误行程。

新闻推荐

大唐天悦营销中心悠悦生活示范区同步绽放

11月3日,大唐天悦双喜临门——超3800平方米新中式营销中心和悠悦生活示范区双双亮相。至此,大唐天悦府门盛开,北湖和安吉双...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想去看港珠澳大桥 南宁市民办证忙 从10月24日至11月6日,港澳通行证办证量近2万证次,同比增长近七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