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多户居民遭遇蹊跷事房屋没出租 却被注册了公司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1-10 16:18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巫碧燕)若不是社区进行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南宁市民甘女士都不知自家住址何时被人冒用,注册了9家“僵尸公司”,还有多名邻居也有相同遭遇。工商部门表示,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甘女士家住南宁市西林路同人·学府大道小区,11月6日下午,甘女士的家人接到相贤社区工作人员电话,对方询问是不是用家里的住址注册了4家公司,并报出了公司名,家人当场否认。随后,甘女士登录“企查查网站”,查询发现有9家公司冒用了她家地址,从这9家公司的名称上看,其业务范围多是农业、科技、网络,注册时间均为2018年6月至7月,9个法定代表人完全不同,且没一个是她认识的。

甘女士用自家房屋注册过两家公司,其中一家已经搬走,注册地址也随之更改,另一家是近期注册的。甘女士说,在工商部门注册公司,需要注册地址的产权证明(房产证复印件、购房合同复印件,还有租赁合同原件),以及经办人、法定代表人或者股东的身份证原件,还是比较严格的。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企业拿到营业执照后,必须在30天内到税务部门登记。甘女士登录了南宁国税部门的微信平台,没有查到这些公司的信息。据知情人透露,在一些网络平台开店,只需要营业执照,不需要相关税务信息。所以,这些人冒用他人地址注册公司,有可能是用于开网店。目前,此事还未给甘女士造成经济损失,但甘女士表示不安:毕竟自家房屋从没有出租过,别人是如何冒用地址注册公司的呢?

11月9日上午,相贤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区于今年10月开始对下辖的5个小区做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经过多次核实,发现了几十家“僵尸公司”,注册电话打不通,实地查看也没有发现公司牌匾,目前有至少5户居民的地址被冒用,已有3户居民到社区备案。工作人员表示,“僵尸公司”给业主权益埋下隐患,社区已将情况上传至国家统计系统,并通报相关部门。据了解,心圩街道的罗赖村也发现了类似情况。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相思湖工商所。该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提交虚假材料或者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重要事实,取得公司登记的,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改正,处以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公司登记或者吊销营业执照。目前,他们正在收集资料着手调查此事,一旦有了最终结果,会统一向公众发布。

新闻推荐

女子以帮买房为由骗走老师12万:到处有关系,告我也不怕 网友:切记,天上掉下来的都是陷阱

南宁一女子以帮购买集资房为名,骗走女儿的美术老师12万余元。(详见11月7日南国早报微信公众号文章《南宁一女子以帮买房为...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多户居民遭遇蹊跷事房屋没出租 却被注册了公司)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