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永和桥“2·25”聚众斗殴案主犯受审 纠集约百人参加斗殴的18岁女子被控聚众斗殴罪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1-10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艳群通讯员张菁)11月9日上午,南宁市江南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被告人陆某琪、莫某涉嫌聚众斗殴一案,备受舆论关注的永和桥“2·25”聚众斗殴事件再次走进公众视野。据了解,此次被提起公诉的两名被告人分别为万秀村一方的纠集者与积极参与者。早在今年5月30日,江南区法院已对参与斗殴的大沙田一方共五名被告人作出一审判决。

江南区检察院指控,18岁的女子陆某琪与黄某权(另案处理)因一段“社会摇”舞曲发生矛盾,约定于2018年2月25日晚在南宁市永和大桥聚众斗殴。陆某琪将双方互相谩骂、约架斗殴的信息截图发到由其组建的QQ群,煽动其他成员参与聚众斗殴,并讨论斗殴的具体事宜。陆某琪鼓动陈某(另案处理)使用烟花、甩炮、饮料罐等材料制作爆炸物,为聚众斗殴做准备。莫某在接到要斗殴的信息后,前往南宁市八中附近奶茶店集合,并提供沙子给制作爆炸物的陈某,由陈某将沙子填充到爆炸物中。

当晚22时许,陆某琪纠集的万秀村一方五六十人从南宁市二十四中附近出发前往约架地点永和大桥,路上又陆续有人加入,到达永和大桥时,万秀村一方总人数约为100人。陆某琪等人行至永和大桥南金砖茶城门口时,与黄某权、方某宽(另案处理)纠集的大沙田一方约20人相遇,双方人员互扔自制的爆炸物“红牛罐”,并持刀具、钢管互殴。斗殴过程中,陆某琪在现场全程参与,莫某将自制的爆炸物“红牛罐”扔向对方,并持长刀冲上去与对方打架。大沙田一方人员方某宽被砍伤,经鉴定,其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公诉机关认为,陆某琪组织他人在公共场所持械进行大规模的聚众斗殴,社会影响恶劣,系本案的首要分子;莫某积极参与聚众斗殴,系本案的积极参与者。两名被告人的行为均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聚众斗殴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庭依照法定程序对事实展开调查,控辩双方对证据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围绕定罪、量刑及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辩论,被告人分别作了最后陈述。法庭随后宣布休庭,本案将在合议庭评议后择日进行宣判。

此案由江南区法院院长林振明担任审判长,江南区检察院检察长玉明建出庭支持公诉。整个庭审历时3个小时,数十名市民、媒体记者及被告人家属旁听了庭审。

新闻推荐

前三季度南宁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131元 城镇居民善理财 退休职工有保障

本报讯(记者陈蕾通讯员申智慧)昨日,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发布南宁市前三季度城镇居民收入调查数据。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南宁市...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永和桥“2·25”聚众斗殴案主犯受审 纠集约百人参加斗殴的18岁女子被控聚众斗殴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