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市良庆区 出租房屋给传销人员 第一次先通知房东 再发现将进行处罚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1-10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俭芹实习生陈丽萍通讯员欧春荣)11月8日晚,在南宁市阳光新城风林苑小区,南宁市良庆区打传办组织公安、工商质监等多部门开展联合夜查行动,清查涉传重点出租屋18户,查获涉传人员32人。记者了解到,被调查的不光有涉传人员,房东也在列。

8日晚,行动开始。执法人员直奔阳光新城风林苑8栋某号房。门开后,来自外地的4名涉传人员和一堆传销资料出现在执法人员眼前。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4人均为亲戚,其中一中年女子是“上线”。男子阿军(化名)介绍,中年女子是他未婚妻的小姨,另外一名男子是其未婚妻的妹夫,三人被邀请来南宁旅游,但刚刚来到南宁第一天,小姨就带他们去了南湖名树博览园,第二天就被查获了。据统计,当晚精准清查了18套出租屋,查获32名涉传人员,暂扣手机46部、身份证22张。

良庆区打传办相关负责人称,目前,良庆区已将阳光新城“一湾四苑”纳入“无传销小区”创建工作中,将对小区内5193户进行地毯式逐栋、逐单元、逐户全面入户排查、登记。

打传办相关负责人称,传销是违法犯罪行为,房东出租房屋给他人从事违法活动,将面临5万~50万元的处罚。对此,有房东认为,他们在出租房屋时,并不知悉对方是传销人员。打传办相关负责人称,传销人员很容易分辨,如果房东不知道租客是否涉传,只要在出租房屋时跟周边的邻居打个招呼,或者随机回家查看就可以分辨出来。另外,该负责人建议房东在租房合同上与租客约定,要求对方“不得从事传销违法活动”。

良庆打传办将对查获传销人员的房屋全部建档,第一次先通知房东,如果再发现,就交由公安、工商、住建、税务部门进行相应的处罚。

新闻推荐

第十二届园博会特许商品发布,将于园博会开幕后对外销售 64款特许商品好看实用还能收藏

第十二届园博会吉祥物“友仔友女”铜鼓聚宝盆智能音乐花盆▲绿城春色(树叶人字拖)昨日,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良庆区 出租房屋给传销人员 第一次先通知房东 再发现将进行处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