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凤岭南:依山傍水“千年等一回”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1-15 16:21   https://www.yybnet.net/

凤岭南正在开发的滨江宜居带。

南国早报记者黄岸

一个多月来,本报持续推出“南宁凤岭南江湾新人居”专题报道,引发业界和广大刚需读者的热议。有胆识的南国楼市铁粉惊呼:览遍邕城楼盘,青秀山东南的邕江之滨,一度被忽视的凤岭南滨江宜居带,突然亭亭玉立在人们的眼前,让人心旷神怡,真是“千年等一回”。

滨江宜居凤岭南成重点打造综合新区

不久前,南宁市规划管理局正式公布了青秀区三岸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显示,仙葫以西邕江沿岸的凤岭南片区功能定位为:以滨水居住为主,兼具商业、景观、旅游、文化等城市职能的综合新区。规划构建“一带两心三轴两组团多节点”的空间布局结构。

“一带”指的是沿邕江自然水系形成的滨水休闲文化带。“两心”指东北面的片区商业中心和中部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三轴”指沿凤岭南路形成的主要空间及交通发展轴。“两组团”指的是滨江海绵城市示范居住组团和商住综合组团。“多节点”指由邕江沿岸延伸到单元内部的多个滨水绿地共同组成的景观节点。作为青秀区未来重点打造的城市板块之一,凤岭南滨江宜居带正式登场。

依山傍水理想居所“千年等一回”

说到南宁凤岭南的江景区域,从青秀山风景区往青山高尔夫球场,江边排布的都是南宁旅游和景观名片,常有市民感慨:“如果能住到这里多好,坐北朝东南,开门见山水……”

是的,流经凤岭南的邕江,滋润南宁千年。而坐落在凤岭南的青秀山——南宁市区目前唯一的国家5A景区,守望南宁千年。“依山而建,傍水而居”,一直以来都是人们最美好的人居理想。现代城市规划的高速发展和人口的高度密集,很难有依山傍水的楼盘。如今,青秀区重点打造的依山傍水凤岭南滨江宜居带,不少强势房企已进驻并陆续开盘,对刚需者来说可谓“千年等一回”的机遇!

配套给力

交通便捷教育医疗高度发展

凤岭南占据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几分钟车程就可以到达东盟商务区、五象新区、凤岭北等区域。随着青山大桥、凤岭立交的通车,五象新区龙岗片区与凤岭南北已经连成"一线"。而G7201南宁绕城高速、G80桂柳高速的部分路段即三岸至六律路段已变更为南宁市城市快速路,加上地铁1号线等辐射,凤岭南片区目前已成为交通便捷的区域。

据青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包括南宁三中初中部青秀校区、翡翠园学校等,未来凤岭南将建有近20所中小学校。目前开泰路中学、开泰路小学两所学校已经完成立项,教育局正加快两所学校建设,同时督促开发商加快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及时解决周边儿童入学需求。而周边的东盟商务区、凤岭北,也有很多中小学陆续建成招生,在凤岭南上学不难。另外,周边成熟城区的医疗机构也不远,凤岭南区域医疗保障正日益完备。

因此,拥有东盟商务区、五象新区两大CBD的核心资源,投资置业凤岭南,将可坐享高端繁华生活!

新闻推荐

货比三家后,他们为何要选澜月府?房子好不好,销量来“说话”

澜月府实景。扫码了解楼盘更多资讯一个楼盘是否受购房者喜爱,销量最有话语权。从金九银十片区销冠,到首开至今约24亿元的销...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凤岭南:依山傍水“千年等一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