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10月全国房贷利率继续上涨,邕城房贷利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借消费贷买房 可能影响申请房贷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1-17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廖敏)近日,第三方平台融360发布10月全国房贷数据显示,10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同比上升0.41个百分点,连续22个月上涨。南国早报记者走访发现,10月南宁市场上房贷利率走势平稳,但总体水平高于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25~1.3倍。值得注意的是,房贷审核监管趋严,信用卡、个人信用贷款“涉房”成为重点监管对象。

从融360数据来看,10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1%,刷新年内新高。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前十个城市依次为上海、厦门、昆明、大连、乌鲁木齐、北京、福州、太原、海口、重庆,利率水平为5.19%~5.62%。杭州、南京、武汉等地相对高一些,为5.89%~6.26%。

记者走访四大行和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在今年前三个季度陆续上调后,10月南宁市场上房贷利率水平走势平稳,变化不大,维持首套上浮25%以上,二套上浮30%以上水平。一些与银行合作紧密的楼盘还能申请到适当优惠,如首套房贷可能享受到上浮1.2倍的政策。

银行业人士表示,南宁10月的房贷利率虽保持平稳,首套房贷利率总体在6.125%左右,二套房贷款利率则在6.37%左右,但是整体利率依然高于全国5.71%的平均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多名银行人士表示,房贷审核持续“高压”态势,客户千万不能用信用卡、个人信用贷款买房,否则会影响到信用卡使用,甚至是房贷办理。

“现在我们都会提醒客户,给开发商交房款订金时不要刷信用卡,因为开发商往往会把订金折算成房款部分。如此一来,就会受到监管关注。”南宁一家银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申请了个人消费贷款后,也千万不能到开发商、地产中介的POS机上刷卡。

记者拨打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电话咨询,得到的答复都是:“信用卡只可用于一般消费,不得用于购房。”涉房消费如被发现,额度会有不同程度的下调,甚至停卡处理。

银行人士还表示,信贷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是监管重点。对于消费贷款,银行除了要求客户提供消费用途证明,还要执行“受托支付”规定,将贷款资金支付到合同约定用途的借款人交易对象,减少被挪用的风险。个人如果违规使用消费贷款买房,会被银行要求提前偿还消费贷款,甚至无法申请房贷。

新闻推荐

敲门不应却往楼下丢资料,躲在卫生间销毁材料谎称吹头发…… 执法人员一上门 涉传人员慌了神

执法人员对涉嫌传销人员进行思想教育昨日清晨6时,细雨蒙蒙,全市集中打击和清查整治传销专项行动再出击。在明秀东路某高档...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0月全国房贷利率继续上涨,邕城房贷利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借消费贷买房 可能影响申请房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