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电商、南宁本地实体商场轮番大促,银行也纷纷推出刷卡优惠 年终购物“喜刷刷”?劝君且刷且思量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1-17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廖敏

进入11月以来,电商、实体商场集中促销。南国早报记者走访发现,银行也打起信用卡年底促销大战,纷纷联合商家推出刷卡消费优惠,包括直接享受折扣、分期费率折扣等。不少消费者忍不住透支消费,甚至不惜“一月购物一年还款”。业内人士提醒,信用卡分期后,提前还款会产生一定的违约金,剩余未收取手续费也不能免除。刷卡购物之前,消费者最好还是根据自身还款能力精打细算。

1年终“血拼季”银行出招“引人刷卡”

11月以来,不但京东、天猫、苏宁易购等电商巨头掀起网购狂欢热潮,南宁多家商场也不甘示弱,纷纷推出年终大促。记者走访发现,年终“血拼季”不仅仅是商家大战,更是银行间的大比拼。

记者了解到,工行、农行、建行、中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推出了刷卡购物优惠,如“双11”信用卡积分翻倍、消费满一定金额可抵扣现金、送红包、抽奖等。值得注意的是,“双11”优惠并不仅限于11月11日当天,而是会持续到年底。比如工行信用卡在微信、京东绑卡消费时的部分优惠截至12月31日。

本地商超的年终大促,也成了银行比拼的战场。南宁一家大型实体百货商场在11月17日推出“40小时不打烊”促销活动,银行信用卡成为合作伙伴。如中行信用卡推出“消费1000减100”、凭小票领礼品等优惠。

2市民刷爆卡“一月购物,一年还款”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银行信用卡还针对年终“血拼季”,主动给客户提额,加大客户的透支空间,还有很多分期还款方面的优惠。部分消费者也抓住机会集中消费,甚至不惜“一月购物,一年还款”。

“商家搞大促的时候本来就优惠了,刷信用刷卡还可另享优惠,这种时候不去购物就太可惜了。”南宁的李女士说,近年来,11月都是她的血拼季,“双11”期间把家里全年的生活用品买齐,花费一万元左右;在本地商场的大促中,购买新款皮鞋、大衣、打折服饰、皮包等,花费3万元左右。这些消费加起来共4万元,都用信用卡透支,然后分期12个月还款。

李女士说,“一月购物,一年还款”听起来可怕,其实能省不少钱。简单来算,无论是电商还是本地实体商场,在年终大促中至少会打8折。而银行信用卡折扣,一般折合9.5~9折。两边的优惠相抵,购物相当于7折左右。

3算好账再买手续费应计入成本

刷卡是不是真的更优惠?走访中,也有业内人士提出,刷信用卡购物不仅应看到优惠,还要把分期还款的手续费等计入购物支出中。值得注意的是,信用卡账单分期后,即使提前还款,手续费很可能还得足额付。是集中消费划算,还是平时抓住折扣机会分开消费明智,消费者最好“精打细算”。

记者从多家银行信用卡客服中心了解到,分期费用的收取有首期收费、分期收费两种模式。前者是借款人将全部手续费一次性扣除,后者则是分期扣除。值得注意的是,分期收费模式下,如果提前还款,银行的普遍做法是已收取的手续费不予退还(含一次性和分期收取的手续费),剩余未收取的手续费也要付给银行(少数银行对剩余未收取手续费不再收取,但收取剩余本金一定比例的违约金)。

以某商业银行信用卡为例,该行分期12期的月手续费为每期0.72%,持卡人将4万元账单分成12期,每期手续费为288元(40000×0.72%),总共是3456元,相当于本金的8.64%。

业内人士指出,计算上信用卡分期成本后,刷卡消费的优惠部分很可能就冲抵了。此外,还款压力也不得不考虑,特别是收入不稳定的人士,如果无法如期还款,还会造成信用污点。

新闻推荐

交通安全综合演练 提升驾驶员应急能力

乘客抢夺公交车方向盘,司机紧急处置本报记者段柳健摄本报讯(记者陈蕾实习生廖妍)一辆载有10多名乘客的80路公交车在道路上正...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商、南宁本地实体商场轮番大促,银行也纷纷推出刷卡优惠 年终购物“喜刷刷”?劝君且刷且思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