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券商积极备战沪伦通 300万元账户资产要求将小散挡在门外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1-17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王霞

近期沪伦通加速推进,有望于12月初正式上线。南国早报记者了解到,近日南宁各家券商纷纷启动包括内部培训、投资者教育、初步摸底合格客户在内的各项准备工作。不过对于该项新业务,券商人士表示,一来CDR等规则比较复杂,二来300万元的资产门槛较高,因此在开通初期应该是以机构客户为主,普通投资者参与有限。

1券商

各项准备工作启动

11月17日,记者从广发证券、兴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多家券商了解到,因沪伦通距离市场预期的开通时间越来越近,各营业部的准备工作已经启动。

“目前公司正在按照总部的部署,有序开展沪伦通业务的准备工作。”广发证券广西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11月13日该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总部组织的第一期沪伦通业务专题培训,内容包括沪伦通业务简介、业务模式、制度体系、规则介绍等。下一步,广西分公司还将专门针对投资者开展培训。

据了解,目前南宁券商针对沪伦通业务的准备工作,主要集中在内部培训和对投资者的知识普及阶段,此外对合格投资者的初步摸底也在进行。根据安排,多数营业部都将设立至少一名沪伦通业务专员,负责解答投资者关于这项新业务的疑问,并组织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

因监管层就沪伦通业务设立了资产规模至少在300万元的投资者适当性条件,门槛较高。各券商总部也将针对各自情况出台操作细则,因此各营业部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放在投资者合规审查上,主要对个人投资者的资产状况、知识水平、风险承受能力和诚信状况等进行评估。

2股民

300万元门槛有点高

根据交易所近期出台的规定,参与沪伦通业务的个人投资者应当符合以下条件: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日均资产不低于300万元;不存在严重的不良诚信记录;不存在境内法律和业务规则禁止或限制其参与证券交易等。

“资产300万元的门槛,直接把我们小散挡在了门外。”南宁股民林先生的账户资金为50多万元,此前开通了沪深港通。向来喜欢尝试新业务的他,在监管层刚提出沪伦通时就有了兴趣,但“没想到门槛高不可攀”,他只能远远观望。

从事医疗器械行业的卢先生,虽然账户资金目前不足300万元,但他随时可向账户调入足够的资金。“证券公司给我发来了沪伦通相关的资料,因为不是像沪深港通那样直接投资股票,而是投资CDR,比较复杂,而且两地的交易规则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所以我还在观望。”卢先生说,目前A股机会很多,他还是先把关注点放在A股市场上。

3分析

或以机构客户为主

300万元的资产门槛,究竟把多少股民挡在了门外?南宁一位资深券商人士表示,大致估算,南宁较早成立的老牌证券营业部,目前符合这个条件的股民可能在200人以上;中大型营业部,估计在50~200人;小型券商可能在二三十人左右。

“经历了股灾之后,高净值客户数量骤减,而且300万元是一个比较难跨越的门槛,因此总体来说,南宁符合这个条件的股民不太多。”上述券商人士介绍,就南宁的情况来说,资产200万元以下的股民比较多,200万元以上的股民,会有一个很明显的断层,数量大幅减少,300万元以上的就更少了。

据分析,正是因为规则较为复杂,且门槛较高,估计沪伦通开通初期,以机构客户为主,普通投资者参与有限。

新闻推荐

交了租金押金 不料市场要拆了 事发南宁安吉二手车市场,城管称该市场为违建很多租户当心老板卷钱跑路,市场方表示不会跑

这个二手车市场属违法建筑,将被强拆。今报记者周伟武摄今报南宁讯(记者周伟武)11月14日,在南宁市安吉二手车市场内,辖区城管执...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券商积极备战沪伦通 300万元账户资产要求将小散挡在门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