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2018南宁健身健美王争霸赛上演 大学生争当健美达人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1-18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大学生选手集体登台展示自己。 南国早报记者 覃江宜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覃江宜)力与美再度在街头“绽放”。11月17日下午,2018年南宁健身健美王争霸赛在绿地中央广场举行,人们发现,高校学子占据了参赛阵容的“半壁江山”,大学生悄悄站上了健美舞台的C位。

赛事由南宁市体育局主办、南宁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承办,旨在贯彻《全民健身条例》,推动南宁市健身健美运动的发展。赛程共设3个大项、5个小项,分为个人赛与团队赛,共有来自各企事业单位、健身俱乐部、大专院校的60余名健美健身爱好者参与角逐。

这是一场力与美的较量。在比赛中,参赛选手需要依次走上舞台,分组进行多个角度的展示,向裁判和观众展示自己的肌肉线条。短短台上几分钟,凝聚了台下长时间的努力:在候场区,选手们为皮肤细致地涂上油彩,使肌肉线条更加立体。为了让肌肉充血有张力,看上去更饱满,选手也会用牵引绳等器械进行热身。很多选手的准备工作早在几天前就开始了,他们在赛前节食,减少油盐的摄入,以保证身体处在最佳状态。

让不少人意外的是,高校学子一跃成为了广西健身健美运动的主力军。本次参赛的选手阵容当中,大学生占到了总数的一半以上,尽管他们的身材与表现力和资深选手相比存在明显差距,但这些年轻人敢于集体登台展示自己,已经足够让人眼前一亮。赛事组织者告诉记者,随着生活水准的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健身意识也在不断提升,近期越来越多的高校成立了健身健美协会,这是今年赛事忽然变得“年轻化”的主要因素,而新鲜血液的加入,无疑将让健身健美的舞台充满活力。

几位金发碧眼的型男加入不但让场面更火爆,也成为今年赛事的一大亮点。来自乌克兰的SKY已经在南宁生活了几年,平时就是健身房的常客,这次在朋友的邀请下参赛,难得的体验让他收获不小:“竞技会让健身更有激情,很开心能够和南宁的健身爱好者交流,参加这次比赛能够刺激我平时更好的锻炼。”

经过一个下午的较量,各组别冠军出炉:蒙飘摘取比基尼组桂冠,周永刚在男子健体组中登顶,梁新炎、李国光、潘志勇分获65kg、70kg和75kg级冠军。据赛事主办方介绍,这些优胜者同时成为了南宁健美代表队的成员,将出征下个月在贵港举办的全国健身健美公开赛,与各路精英再决高下。

新闻推荐

冒充民警敲诈失足女 敲诈得6000元,男子并不敢挥霍,最终获刑8个月

今报南宁讯(记者王斯)11月16日,南宁市江南区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敲诈勒索案:韦某冒充民警敲诈勒索失足女,获利6000元。法院以敲...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南宁健身健美王争霸赛上演 大学生争当健美达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