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这五大视力“杀手” 你知道多少?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2-06 13: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生活中,定期检查自己身体的人并不多,很多人总是等到出现问题才想到求助医生。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其实许多病症做好提前预防,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可以让我们尽可能地减少病症伤害,尤其是眼部疾病。

据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曹珊介绍,眼病最爱“欺负”身体器官逐渐老化的中老年人。最常见的致盲性眼病有五种,爱尔眼科的医生分别以白、蓝、红、黄、紫五种颜色代表,简称“五色眼病”。其中,白色代表白内障,是最常见的中老年人眼病,白内障致盲率虽高,但是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恢复视力;蓝色代表青光眼,此病对视力的损害是不可逆的,因此如果出现视物模糊、双眼肿胀的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保住现有的视力;红色代表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因糖尿病引发的眼部并发症,早期无明显症状,极易被忽视,糖尿病患者应定期到医院检查,并控制好血压、血脂、血糖;黄色代表老年黄斑变性,视物扭曲是黄斑变性最大的特征,对于这种情况可通过阿姆斯勒表进行快速自查,如果看到表格直线变曲线、视野中心有暗点,就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紫色代表高度近视眼底病变,因为眼轴的拉长导致视网膜发生病变,形成眼睛的病理性伤害。600度以上高度近视患者应格外注意此病。

“五色眼病”严重危害眼部健康,由于缺乏基础的眼部知识,每年都有因延误治疗而失明的患者。曹珊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失明,不仅无法正常生活,还会给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与其失明之后后悔,不如提前防治,定期到医院进行眼部检查。

正值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为号召市民养成定期检查眼部的好习惯,2018年12月8日—11日期间,南宁晚报《爱健康》周刊联合南宁爱尔眼科医院特推出专家挂号费全免、免除六项基础检查等公益活动。更多诊疗优惠,欢迎中老年朋友拨打电话0771-3131031咨询,或者利用假期时间到西乡塘区秀灵路126号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咨询就诊。

活动详情:全院专家挂号费全免(主治医生以上),同时免除普通视力检查、电脑验光、眼压检查、角膜曲率检查、裂隙灯眼底检查(前置)

(廖秀芬)

新闻推荐

强冷空气下午到 气温出现“高台跳” 未来几天南宁最低温将跌到10℃以下,阴雨寒冷天气来袭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通讯员张芳琳)重磅级冷空气今日到货,气温“高台跳”。未来几天,南宁降温幅度达8~10℃,局地12℃以上,过程最低...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五大视力“杀手” 你知道多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