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园博园明起正式对公众开放 如何搭乘公共交通去游玩?快看看这份攻略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06 16:19   https://www.yybnet.net/

BRT2号线线路图公交出行图地铁和公交车出行图通往园博园公交线路一览表

南国早报记者黄占玲

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园博园)将从12月7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公众该如何乘坐交通工具抵达园博园?对此,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回应称,11月18日和12月1日,已对园博园进行大客流压力测试,从测试结果看,对市民而言,“地铁+BRT模式”是最便捷和高效的出行方式。

便民新增3条专线,优化3条线路

目前,市民前往园博园的公交路线有BRT2号线、209和W4路。其中,选择乘坐BRT2号线出行最为便捷,市民可先乘坐地铁2号线到金象站下车,再从A口步行到地面(银海大道),再在银海玉洞路口站换乘BRT2号线,直达终点站园博园站。

为了方便市民前往园博园,从12月7日起,新增3条园博园专线和优化3条线路,届时,将有BRT2号线和8条常规公交线路服务园博园。

优化调整3条线路,具体如下:

W8路:竹溪立交园博园站,营运时间调整为:6:30~20:00

W11路:埌东客运站至园博园南门公交停车场,营运时间为6:30~20:00,其中服务园博园的时间为:8:00~20:00,其余时段仅运营至仁信良信路口终点。

703路:园博园南门至广西国泰粮食集团,从园博园南门开往广西国泰粮食集团方向的营运时间为:6:30~20:00,从广西国泰粮食集团开往园博园南门方向营运时间为:7:20~20:50。

新增3条园博园专线分别如下:

专线一:园博园至南宁火车东站北,营运时间为由园博园始发方向8:00~21:00,由南宁火车东站北始发方向7:00~20:00,工作日发班间隔为60分钟、周末及节假日30分钟。

专线二:园博园至白沙星光立交,营运时间为由园博园始发方向8:00~21:00,由白沙星光立交始发方向7:00~20:00,工作日发班间隔为60分钟、周末及节假日30分钟。

专线三:园博园至滨湖公交首末站,线路营运时间为由园博园始发方向8:00~21:00,由滨湖公交首末站始发方向7:00~20:00,工作日发班间隔为60分钟、周末及节假日30分钟。

攻略市民要到园博园,可以这样走

1.地铁沿线的居民,可直接乘坐轨道2号线,或轨道1号线换乘轨道2号线到金象站下车,从A口步行到地面(银海大道),再在BRT2号线B1站台(银海玉洞路口站)换乘BRT2号线B02线,直达终点站园博园站。

2.BRT1号线的沿线居民,可在朝阳广场、火车站换乘轨道2号线到金象站下车,从A口步行到地面(银海大道),再在BRT2号线B1站台(银海玉洞路口站)换乘快速公交(BRT)2号线B02线,直达终点站园博园站;

也可在BRT1号线通道换乘B23路(玉洞站—朝阳广场)到银海玉洞路口站,同站换乘(需出站后再进站)BRT2号线B02,直达终点园博园站。

3.由凤岭、琅东片区、火车东站前往的,可以选择乘坐209路(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园博园南门)、W11路、园博园专线一到达园博园站;

4.由竹溪立交、南湖、滨湖路北、东葛路、广电中心等区域前往的,可以选择乘坐W8路、园博园专线三到达园博园;也可选择乘坐12路(广电中心—平乐玉洞立交)、48路(竹溪立交—玉洞站)、117路(南湖公园—南宁三中五象校区)到平乐玉洞立交站下车,再在BRT2号线B8站换乘B02线,直达终点站园博园站。

5.由朝阳广场前往的,可以选择乘坐220路到平乐玉洞立交站下车,再在快速公交BRT2号线B8站换乘B02线,直达终点站园博园站。

6.由江南片区、五一路、白沙星光立交前往的,可以选择乘坐15路(五一站—南宁三中五象校区)、园博园专线二直达园博园站。

7.由邕宁片区、五合片区前往的,可以选择乘坐W11路、703路直达园博园站。

8.市民可选择乘坐25路(玉洞站—琅东站)、65路(平乐站—竹园广园路口)、65路区间(玉洞站—竹园广园路口)、207路(玉洞站—西乡塘站)、501路(平乐站—火车站)、607路(玉洞站—长湖东葛路口)、707路(玉洞琼林学校—华尔街工谷)等公交线路到银海玉洞路口站,同站换乘(需出站后再进站)BRT2号线B02线,直达终点园博园站。

新闻推荐

南宁供电局全面检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活动供电保障工作 运用风险管控思维 精准做好供电保障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由于突发自然灾害和野蛮施工等外力影响,正在举办自治区成立60周年活动的场所外部电源部分或者全部...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园博园明起正式对公众开放 如何搭乘公共交通去游玩?快看看这份攻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