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我国积极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到2020 年拟建成2 万个国家森林乡村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12-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南宁12月5日电(记者 何伟 于文静)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5日表示,我国将以建设森林乡村为载体,持续加大乡村绿化美化力度,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到2020年,全国乡村绿化覆盖率达到30%,建成2万个国家森林乡村。

刘东生是5日在广西桂林市召开的全国乡村绿化美化现场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刘东生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开展各具特色的乡村绿化美化行动,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提升,乡村生态环境得到较大改善。据不完全统计,“十二五”期间,全国完成乡村绿化面积1382.6万公顷,绿化道路163.7万公里、沟渠78 . 4万公里,“四旁”植树461.69亿株,完成森林抚育4086万公顷。“十三五”以来,全国乡村绿化美化工作持续推进,为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奠定良好生态基础。

刘东生表示,加快推进乡村绿化美化要遵循乡村发展规律,大力保护乡村生态资源,持续加强公共空间、庭院绿化美化,不断强化道路水系、农田防护林体系建设,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共建共享绿色生态家园,让广大乡村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

新闻推荐

校友师生书画摄影艺术展 庆广西大学建校90周年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如雨)12月5日上午,为庆祝广西大学建校九十周年,“同庆九秩·逐梦百年”校友师生书画摄影艺术展在广西...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国积极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到2020 年拟建成2 万个国家森林乡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