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野生鹭鸟受伤 男子深夜救护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08 16:18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救助受伤的野生夜鹭。 黄荣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通讯员罗涛黄荣)近日,南宁一市民深夜发现一只受伤的野生夜鹭,向自治区森林公安局高峰派出所求救,目前夜鹭已被送到自治区陆生野生动物救护研究与疫源疫病监测中心救治。

12月4日零时许,一名男子急匆匆地赶到高峰派出所值班室,他怀里抱着一个纸箱,里面有一只腿部受伤的野生夜鹭。

该男子说,当晚他开车回南宁途中,下车去河边洗手时,隐约听到河边传来一阵扑打水面的声音。循声一看,只见一只野生夜鹭在水面扑腾,原来它受了伤。为了不耽误野生夜鹭的救治时间,他迅速开车将其送到派出所。值班民警给夜鹭做了简单的止血包扎,同时与自治区陆生野生动物救护研究与疫源疫病监测中心取得联系,将这只野生夜鹭移交至该中心进行救治。

据介绍,夜鹭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栖息和活动于平原和低山丘陵地区的溪流、水塘、江河、沼泽和水田上,喜欢夜间出行。

新闻推荐

友城艺术大联欢绽放友谊之花

泰国传统舞蹈《天女舞》本报记者程勇可摄本报讯(记者陈蕾)舒缓悠扬的钢琴声轻轻流淌,意大利克雷马市的艺术家哼唱起《意大利...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野生鹭鸟受伤 男子深夜救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