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市特殊教育学校:以阳光照人心 用温暖润人情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2-10 18:23   https://www.yybnet.net/

市特殊学校舞蹈队训练

本报讯(记者 黄颖)合唱团学生唱响《飞得更高》,舞蹈队学生跟着鼓点翩翩起舞,这是记者在南宁市特殊教育学校看到的场景。南宁市特殊教育学校前身是建于1958年的南宁市盲聋哑学校,2017年7月整体搬迁至邕宁区新校区。新机遇,新起点。学校以 “诚意、正心、修身”为校训,向着“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示范性”办学目标迈进。

南宁市特殊教育学校是南宁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是专门从事视障教育、听障教育的特殊教育学校,是自治区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学校现有包括对残疾少年儿童实施全日制九年义务教育、康复训练、综合职业高中等27个教学班,共有学生194人、教职工58名。

走进整洁大方的校园,设计合理、极具人性化,楼宇以明心楼、心愈楼、心澈楼等名字命名。新校区建筑包括综合楼、盲教学楼、聋教学楼、康复楼、2层演艺厅、2层室内体育场馆、户外运动场,还配备听力语言训练室、定向行走训练场地、心理辅导室、律动室、音乐教室等专用教室。用爱打造阳光校园,让温暖滋润每个师生的心田。目前,学校已建成建筑面积居全国特殊教育学校第三位的融花园、学园、乐园于一身,充满人文关怀的阳光文化校园。

学校通过开展微故事、微课堂、微课题课堂教学改革,构建学校的教学特色和校本课程;并通过“互联网+课堂教学研讨平台”渠道,使“专业社交”初见其效能,发挥自治区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的辐射作用。

2018年是南宁市特殊教育学校建校60周年。新机遇,新起点。学校坚持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打造阳光品牌,以阳光照人心,温暖润人情,向着“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示范性”办学目标迈进。

新闻推荐

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着力提升防控处突能力,全力维护治安稳定 新机制新模式 江南治安焕发新气象

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指挥中心江南警方开展武装查缉工作(本版图片由江南警方提供)■本报记者陆增安通讯员黄斌家住江南区西...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特殊教育学校:以阳光照人心 用温暖润人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