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今日又有冷空气补充南下,气温依旧低迷 阴雨湿冷天气继续“放飞”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2-11 07: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 通讯员 张芳琳)这两天的冷风冷雨,让人感受到了冬日的“威严”。今日,又有冷空气补充,气温依旧低迷,维持在7~11℃之间。持续的湿冷天气着实让人讨厌。在“湿冷魔法”攻击下,大家还是把棉衣秋裤穿起来,注意防寒保暖。

这次的冷空气并不是单兵作战,而且,湿冷才是真的冷。根据中央气象台的体感温度公式,气温在6~10℃,湿度超过80%的时候,体感温度比实际温度低2~4℃。

在这次强冷空气作用下,全国多地下雪,大明山出现了雾凇、雨凇景观。不过,这次冷空气过程,850hpa的0℃线抵达桂北,南宁该层温在5℃以上,出现雾凇和雪的概率比较小。

昨日上午8时,南宁上空持续多日厚实的云层终于打开了一道缝,一改前两天的绵绵阴雨天气。南宁低空暂时转受偏北气流的控制,降雨暂时停歇的“窗口期”。

不过,今日又有冷空气补充南下,今明两日又将重启阴雨模式。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阴天有小雨,7~11℃,东北风3~4级。今明两日,暖湿气流发起反攻,降雨再次回归。全市阴天有小雨,低温6~9℃,高温8~14℃。

气象学上连续5天日平均温度低于10℃为入冬。8、9日,南宁平均气温低于10℃,未来两天冷空气补充影响,南宁有望达到入冬标准。

新闻推荐

回眸难忘瞬间 初心照亮前行

2017年5月,市工商局牵头开展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2001年6月,工商执法人员查封非法销售的机动车1987年,工商执法人员依法...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日又有冷空气补充南下,气温依旧低迷 阴雨湿冷天气继续“放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