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将新建8座污水处理厂 建成后,全市日处理污水规模增至130万吨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15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心圩江下游地下污水厂鸟瞰图。 南宁市海绵水城办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雷倩倩)城市不断扩容,如何有效处理生产生活中产生的大量污水,为地表水“减负”?12月14日,记者从南宁市海绵水城办获悉,随着近日南宁市3座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预计到2020年,南宁将新增8座污水处理厂。届时,城市污水处理规模将增加至130万吨/天。

14日,在南宁水塘江水质净化厂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正进行桩基施工。据该项目业主单位光大水务(南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泓霖介绍,依据南宁市城市总体规划,水塘江流域属江南污水处理系统,但目前江南污水处理厂已满负荷,该流域污水面临无处可去的窘境,因此南宁水塘江水质净化厂工程的建设已迫在眉睫。目前,已在水塘江上、下游分别安装一体化超磁设备,对污水进行截流、处理。水体“不黑不臭”,达标后进行排放。

预计2019年年底,南宁水塘江水质净化厂可建成投产使用。届时,该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治理可覆盖11万平方公里,污水处理量可达4万吨/天,经处理后的污水达一级A排放标准后,即可以用做城镇景观用水和一般回用水,再排放回邕江。

据了解,与南宁水塘江水质净化厂同期开工建设的还有南宁市心圩江下游污水处理厂、西明江污水处理厂。南宁市海绵水城办邕江科科长郭添模表示,目前南宁黑臭水体治理进入攻坚阶段,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至关重要。在未来一两年内,南宁要建设8个新的污水处理厂。其中,预计2019年,建成水塘江、心圩江下游、西明江3座污水处理厂。2020年,还将争取建成心圩江上游、朝阳溪(上游)、南宁物流园、茅桥湖、那平江林里桥5座污水处理厂。

与此同时,加快江南、埌东、三塘、五象污水处理厂扩容扩建和水质提标工程建设,确保2020年的污水处理规模由目前约90万吨/天增至130万吨/天,以解决目前污水厂处理能力不足,趋于饱和的问题。在未来两三年的发展中,城市扩容,居民污水量将不断增加。希望通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让邕江从江南到江北沿岸的内河流域都有自己的“净化器”,让整个流域范围内污水管网得到有效管理、处理。

新闻推荐

南宁供电局12月15~21日计划停电变更时间及范围

停电线路停电计划变更内容体展I920石百I921石南924江埠912仙莫918变更原因停电计划调整停电计划调整停电计划调整停电计...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将新建8座污水处理厂 建成后,全市日处理污水规模增至130万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