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全国传销重点整治城市打传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11个重点城市公安机关立涉传刑事案件938件

来源:鲁中晨刊 2018-12-17 22:57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南宁12月17日电 记者从日前在广西北海举行的全国传销重点整治城市打击传销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11个重点城市公安机关立涉传刑事案件938件、刑拘3701人、逮捕1185人,工商部门办结涉传案件5755件、罚没款2600多万元,打击传销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现场推进会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办。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廊坊、北海、南宁等11个城市列为传销重点整治城市。此后,11城市按照总局和各省区市总体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实施精准打击,强化宣传教育,全力推动打击传销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在完善领导机制方面,绝大部分地方政府变“部门负责”为各级“党政主导”的“党政负责、政法(综治)牵头、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综合治理”的打传工作新格局,并成立了专业打传队伍。在此基础上,各地开展了多轮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在加强综合治理方面,各地明确把打传工作纳入平安建设、文明城市建设、诚信建设等,加强对出租屋的监管,大力开展无传销社区(村)建设。

各地还积极加强执法司法实践探索、信息共享等工作。南宁、南京、贵阳、武汉、长沙等地应用大数据,建设打击传销监测分析预警平台,建立健全传销人员黑名单数据库,借助高科技打击防控传销。

新闻推荐

流行音乐全金榜“音乐面对面”南宁站开启 周深张磊扎西平措来邕献声

左起:张磊、扎西平措、周深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本报记者宋延康摄本报讯(记者黄璐燕)12月15日下午,流行音乐全金榜“音乐面对面...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传销重点整治城市打传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11个重点城市公安机关立涉传刑事案件938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