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母亲突发脑溢血,女儿翻出领养证才知道自己身世,面对昏迷不醒的母亲,女儿含泪呼唤 妈妈快醒来 我想对您说一声谢谢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1-11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小琦呼唤妈妈快点醒来。

南国早报记者蒋晓梅实习生文德艳梁莹莹文/图

2018年12月30日,南宁市民潘兰珍因脑出血昏迷住院,一个善意隐瞒了10多年的秘密无意间被揭开——她当亲闺女一样养大的小琦,是她领养的孩子。养父早已过世,养母生死未卜,刚上初三的小琦今后的生活也成了问题。2019年1月10日中午,小琦利用午休时间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看母亲。看着病床上消瘦的母亲,她含着泪一声声呼唤:“妈妈,快点醒过来!我还没来得及对您说一声感谢!”

1女儿找妈妈身份证时

翻出领养证

1月10日中午12时,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病区开放探视,小琦穿上探视服,默默地走到母亲床边。往常总爱对着她唠叨的母亲静静地躺着,小琦弯下腰凑近母亲,小声呼唤:“妈妈,快点醒过来!”昏迷短短10天时间,母亲已经消瘦了一大圈,嘴唇已经干裂,再不是小琦平时熟悉的模样,泪水不禁打湿了她的眼眶。

2018年12月30日,对小琦来说是悲痛欲绝的一天。当晚9时40分,她下晚自习回到家,却没有见到母亲,一连打了几个电话,都没人接听。正在着急时,楼下的邻居敲门告诉她,她母亲摔了一跤,昏迷过去了,已经被好心人送去附近的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

因为不知道能坐几路公交车到医院,小琦关上门,打开手机导航,沿着路线指示就往医院跑,两公里多的路程她第一次跑得这么快。到了医院,医生说她年纪太小,不能签字,要找病人另外的家属签字,可是她的舅舅、舅妈当时不接电话,让她急得哭起来。最后她只好打电话找到好朋友,由好友的妈妈送她去找舅舅。

更令小琦想不到的是,当晚她回家找母亲住院需要的身份证时,竟翻出了一本领养证。“以前我从没想过,自己不是妈妈的亲生女儿。”小琦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屋子里放声大哭,与母亲相处的点点滴滴又涌上心头:妈妈总是对她关怀备至,天气凉了就会嘱咐她加衣服;虽然妈妈每月工资只有2000多元,却每天变着法子给她做好吃的;她已经上初三,妈妈还是不放心,晚上总要起床看看她有没有踢被子;妈妈四处打听哪所学校好,哪里的校外补习好,想着法子给她提供更好的教育……那一刻,小琦还有一些后悔,“有时我觉得妈妈太唠叨,会跟她顶嘴”。如今再想起妈妈,她特别想再听一听妈妈的唠叨声。

2她因为热心和善良结下许多善缘

妈妈生病后,小琦才发现从事着一份普通工作的母亲,因为自己的热心和善良,结下了这么多善缘,给这次不幸增添了一些温情。

1月10日,医院过道上的休息椅处,围坐着前来探望潘兰珍的人,他们是她的朋友、邻居和同事。卢先生除了是潘兰珍多年好友,还有另一个身份——潘兰珍的干哥哥。潘兰珍昏迷以来,住院费用都由卢先生垫付,前后已经花去1万多元。卢先生每天都会到医院探望。

他们之间的这份感情源于多年前。卢先生的父亲生前与潘兰珍是邻居,平时多得她的照顾。老人膝下只有5个儿子,没有女儿,便认了潘兰珍作干女儿。潘兰珍对老人的照顾,一晃就是20多年。老人临终前嘱托儿子们,如果干女儿遇到困难,一定要帮忙。“父亲临终前有交代,我们一定会尽力去救她。”卢先生用手抹了抹脸上的泪说。这次潘兰珍生病,卢先生兄弟等人共捐出3.5万元。

卢先生还清楚记得潘兰珍带回小琦的事。2004年,潘兰珍在广东打工时,看到一名弃婴,由于她的爱人没有生育能力,他们就决定将孩子抚养长大。当年小琦被带回南宁时,才一个多月大。两年后,潘兰珍的爱人去世,这些年来不时有邻居介绍对象给她,但都被她拒绝了。她本想将孩子抚养长大后,再告诉她身世,却没想到自己会突然生病昏迷。

这一天,潘兰珍工作的幼儿园园长和副园长也来了。罗园长说,潘兰珍是幼儿园的厨房班长,大家都叫她潘姐。潘姐工作认真负责,每天都会到各班走一圈,问问孩子当天的饭菜好不好吃。同事生病了,她会特别留意他们有什么忌口之处,特别为其留饭菜。如果知道园里的老师在哺乳期,分饭菜时她会特意多打些汤,嘱咐对方多吃点。听说潘姐生病了,不论是在职的还是离职的同事,不论是现在的家长还是一些已毕业孩子的家长,大家纷纷捐款。短短几天时间,幼儿园已经筹集到5万元资金。

每个人提起潘兰珍,都夸她是个热心肠,这一点也影响了女儿小琦。小琦的班主任何连通说,小琦是个特别懂事、热心助人的学生,所以人缘特别好。有一次,学校有同学脑溢血,在全校发起募捐,班上有的同学捐几角,有的同学捐1元,也有的同学捐10元、20元,但小琦却拿来了100元善款,令他印象深刻。何老师正计划在班里发起募捐,并向校领导请示,希望能在全校发起募捐,帮助小琦的妈妈。

3女儿希望能亲口对妈妈说一声感谢

记者从医院处获悉,潘兰珍此次昏迷是因为突发脑出血,由血管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医学名词叫动脉瘤。动脉瘤并非肿瘤,而是动脉壁病变或损失而导致的膨胀性、搏动性肿块。就好似一个气球,有些地方变薄了,当吹气时,变薄的地方就会鼓起来,血管变薄的地方也会这样。潘兰珍就是由于脑部的动脉瘤在血流的不断冲击下,逐渐增大,突然破裂出血引起昏迷。

目前,潘兰珍已经昏迷11天,同时还伴随有发烧症状。据了解,她的脑出血量不算多,目前血量没有继续增加,但大多数病人若得不到及时手术治疗,可能会在三个星期后再次出血。目前,医生通过CT,已经找到潘兰珍动脉瘤的具体位置。

针对潘兰珍的病情,医院推荐用介入动脉瘤栓塞术,属于微创手术的一种,手术费用预计14万元左右,还不包括后续治疗。医院表示,潘兰珍有3万多元欠款,把欠款还清后再交7万元押金,就可以进行手术。据悉,潘兰珍购买有市医保,但最后能报销多少,医院目前也不清楚。

潘兰珍的弟弟潘广瑞在钦州务农,家里还供养着70多岁的父母。姐姐生病后,他有些无奈地说:“我希望姐姐能通过手术快点好起来,但我的经济能力有限,拿不出那么多钱。”潘先生表示,如果姐姐发生不测,小琦今后的抚养也成了问题,他打算到民政部门和街道办咨询,看能否获得一定支持。

眼看着离医生所说的“三个星期后可能会再次出血”的期限越来越近,即将期末考试的小琦也忧心忡忡。“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我们,我还没来得及对妈妈说一声感谢!”她说,如果妈妈醒过来,自己最想对妈妈说的是:“养育之恩大于生!”

(读者左女士稿酬100元)

新闻推荐

世界羽联官员再次到南宁实地考察 苏迪曼杯参赛队伍2月揭晓

世界羽联赛事总监达伦·帕克斯与南宁方面人员讨论场地设置本报记者林显威摄■本报记者林显威2019年的篇章仅仅翻开才10天...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金融快讯】2019-01-11 06:24
猜你喜欢:
评论:(母亲突发脑溢血,女儿翻出领养证才知道自己身世,面对昏迷不醒的母亲,女儿含泪呼唤 妈妈快醒来 我想对您说一声谢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