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开启“雨水包月”模式?气象专家回应,一周后雨水或“停工” 可怕的是,回南天要来了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1-11 16:18   https://www.yybnet.net/

1月10日,南宁市东宝路附近一居民楼上,居民晾晒的衣服很多天都不干。当日,市区持续雾雨天气,阴雨绵绵。 南国早报记者 何定坚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问世间“晴”为何物,直叫人晒不干衣裤。在南宁,雨水已经“承包”了1月上旬,这场雨是不是真要包月了?

市民苦盼一米阳光

看着每天阴雨绵绵,还有阳台上晒不干的衣裤,南宁市民王女士心里有些郁闷,“这雨像关不上的水龙头,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停歇啊?家里贴身衣物的存货已经不多了。”而在朋友圈里,很多人都在转发南宁1月份天气截图。截图显示,直到1月底,南宁都被雨水泡着。这也意味着,冬季的“魔法攻击”——湿冷,还要持续很长时间。大家都盼着老天早日放晴。

17日后雨水或停歇

雨水真是要包月吗?南宁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岱云表示,未来7天,阴雨天还是这个天气舞台的站C位的主角。不过,雨水也会间歇休息一下。1月11日、12日,原本大范围长时间的降雨,范围会缩小,势力会减弱,以阴天为主。不过13日、14日,雨水又要重回舞台。15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17日后,雨水停歇,以阴天转多云为主。梁岱云表示,由此看来,雨水包月的说法,并不完全准确。

对于网友发出的天气预报截图,气象专家表示,此图并非从专业网站获取,而且。从理论上来说,天气预报都有不确定性,时间越长,预报准确率越低。

今起将出现回南天

为何阴雨天挥之不去?气象专家表示,这是因为暖湿气流太强盛,虽然冷空气不断来袭,无奈势力较弱,两者在广西上空纠缠,就出现了这样的雨雾天气。

阴雨绵绵的天气,让人感觉春季提前到来了。气象专家说,2008年和2011年,春季都曾出现长达30~40天的连续降雨。

据了解,过去的7天,南宁市日平均气温低于同期温度3~4℃。11~14日,由于气温回升,将出现回南天,大家要注意。

新闻推荐

云星·钱隆御园:风尚大境启幕 营销中心周六开放

1月12日,南宁南云星·钱隆御园营销中心将开放,将以一座新亚洲风尚大境,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所有向往!2018年,云星秉承“筑造...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开启“雨水包月”模式?气象专家回应,一周后雨水或“停工” 可怕的是,回南天要来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