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女子假扮聋哑人纠缠旅客索捐款 该女子被行政拘留5天,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轻信上当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1-11 16:19   https://www.yybnet.net/

监控显示,蓝衣女子正在纠缠旅客捐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在车站或各大商圈,你有没有遇到过要求爱心捐款的“聋哑人”?1月7日,在南宁火车东站候车大厅,一名女子拿着残疾证和二维码四处寻找候车的旅客,比划着要求对方通过扫码捐款。铁路民警发现异常后展开调查,发现该女子是假冒残疾人。

据南宁铁路公安处民警介绍,7日中午12时许,南宁东站派出所民警在执勤时看到,一名女子未携带任何行李物品,也没有在座位上候车,而是四处走动,与多名正在候车的旅客用手势沟通。民警觉得该女子形迹可疑,便留意观察,发现她正在以反复纠缠旅客的方式进行乞讨。

民警对该名女子进行盘查,对方没有出示身份证,而是拿出了一张绿色的残疾证。证上虽然盖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公章,但不是钢印,做工也很粗糙。为了核实证件真伪,民警通过残疾人联合会官网及相关部门电话查询,均显示“查无此人”。面对民警的询问,对方始终一言不发,民警随即将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女子姓胡,贵州籍人士,在南宁东站候车大厅冒充聋哑人,以“关爱残疾人,爱心捐款”为名,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收款或收取现金的方式乞讨,骚扰多名正在候车的旅客,严重影响了车站的正常秩序。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南宁东站派出所给予胡某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并收缴其伪造的残疾证。

警方提醒,临近春节,车站、商场等场所及其周边人员复杂,如果遇到不正常的行乞行为,例如强行乞讨、团伙乞讨、冒充残疾人乞讨、未成年人乞讨等,最好不要给予财物,可拨打110报警,公安机关会联系相关部门对真正有困难的群体提供帮助,也会严惩以此行骗的不法之徒。

新闻推荐

国内首台气垫式直排盾构机在邕下线,将应用于地铁5号线 地铁3号线预计6月28日前开通

国内首台气垫式直排泥水——土压双模式盾构机。南国早报记者黄占玲摄扫一扫,看更多图片科技动态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黄占玲...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假扮聋哑人纠缠旅客索捐款 该女子被行政拘留5天,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轻信上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