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明贴瓷砖踢脚线全屋家具制作有麻烦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1-11 16:19   https://www.yybnet.net/

衣柜背面涉及的瓷砖踢脚线全部被拆除,留下了瑕疵。

家装监理

南国早报记者王光家文/图

南宁业主吴女士的新居为三房两厅的结构,全屋现场制作的家具包括衣柜、酒柜、书柜等。然而在制作现场,木工不得不切掉相关的瓷砖踢脚线。原来,新居瓷砖踢脚线采用的是明装贴法,凸出墙面约两厘米。南宁业内人士表示,在新房装修中,明贴瓷砖踢脚线的做法弊大于利,目前基本被淘汰,但遇到承重墙时,仍建议采用明贴法。

记者近日在吴女士的新居看到,三个房间与客餐厅、过道一样铺了瓷砖,因此全屋大部分空间明贴了瓷砖踢脚线。由于明贴瓷砖踢脚线凸出墙面约两厘米,全屋柜子均不能靠墙,木工征得业主同意后,对部门瓷砖踢脚线进行切割。其中衣柜和酒柜处背面所涉及的墙面踢脚线,全部被拆除。

业主吴女士表示,采用明贴做法目的是图省事,不用在墙面开槽,与木工制作“撞架”后,才发现有不妥,造成部分踢脚线浪费。

记者走访南宁品牌装饰工地发现,踢脚线分两大类:瓷砖踢脚线和木地板踢脚线,木地板踢脚线属于明装贴法,而瓷砖踢脚线全部采用暗装贴法,与墙面齐平。品牌装饰工地多名贴砖工人告诉记者,明贴瓷砖踢脚线的做法可以节省工时,铺装难度低,在大空间里有立体感,但总体来说弊大于利,除了影响后期家具安装,包括成品电视柜、床头柜的进场,而且还容易积留灰尘,增加打理难度。目前瓷砖踢脚线明贴做法在旧房装修中还有保留,但在新房装修里基本被淘汰。

也有装修人士表示,有的新居局部区域涉及的墙体为承重墙,由于不能在承重墙上开槽,因此比较适合采取明贴法。不少业主坚持在承重墙上开槽暗贴,这属于一种违规装修,小区物业推出的装修管理条例对此有明确规定。

新闻推荐

“爱心车票”活动报名火热进行中 爱心企业再次给予支持报名只需打电话加QQ

活动资讯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实习生邓薇肖洁丹)1月10日,2019年“爱心车票·让爱伴您回家”大型公益活动的报名阶段进入...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明贴瓷砖踢脚线全屋家具制作有麻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