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事故现场有蹊跷 民警细查解谜团 原是车主伪造事故现场另有企图,民警将作进一步调查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1-13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志英 通讯员 吴定敏)发生交通事故后应保护现场并及时报警,这是驾驶员都知道的基本常识,但偏偏有人没把这当回事。近日,南宁一车主伪造事故现场后报警,被老民警发现了端倪,眼看百般否认无效,当事车主最终承认是自己伪造的事故现场。

1月10日19时30分左右,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五塘中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四塘畜牧市场门口附近,一辆小轿车被不明车辆碰撞,不明车辆逃逸。接警后,事故中队民警陈隆寿迅速出警。

据报警人称,自己的车停在路边停车位里,当晚取车时发现车辆被剐蹭。拥有30多年从警经验的民警陈隆寿经过仔细勘查,发现牌照为湘M0Y×××的黑色丰田小轿车停在停车位里面,而该车的剐蹭痕迹与报警人阐述的事情经过有些蹊跷。虽然该辆丰田小轿车左后侧被刮出一米长的刮痕,但现场并没有车辆剐蹭后的散落物,且刮痕与报警人停车的时间、地点、天气以及车辆状况都不相吻合,初步确定该现场并非第一现场。那么,车主为什么要伪造事故现场呢?

“有可能是肇事车主开车与该车发生剐蹭,肇事车主赔钱驶离之后丰田车主想继续报警后骗保。也有可能是该车之前有发生过剐蹭但是没有注意。”民警分析道。随后民警又通过查验该车的保险情况,发现该车为全险,综合上述的疑点,民警告知对方骗保行为的法律后果,说明利害关系。该报警人起初一口否认骗保的想法,在民警搜集了现场证据之后,确定该现场并不是第一事故现场时,该报警人最终承认这是伪造的事故现场。

经了解,报警人姓杨,38岁,湖南永州人,至于是不是有骗保的可能以及为什么要伪造事故现场,民警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什么是骗保?

一、保险公司及其工作人员故意编造未曾发生的保险事故进行虚假理赔,骗取保险金,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投保人故意制造保险事故以此获得保险公司赔款的。数额较大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果确实属于涉嫌保险诈骗,将会被立案调查。

新闻推荐

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老赖别墅被拍卖 干警上门办交付

执行干警依法对司法网拍房屋进行换锁和查封。南国早报记者经小飞文/图1月11日,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事故现场有蹊跷 民警细查解谜团 原是车主伪造事故现场另有企图,民警将作进一步调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