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去年以来,邕城频现驾校转让、关停等现象 遭遇严峻洗牌 邕城驾培市场何去何从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1-17 16:20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南宁驾培市场乱象频发,学车还是要选择正规驾校。

南国早报记者莫国献文/图

去年以来,南宁驾培行业出现一波洗牌潮。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驾校或是倒闭,或是转让,或是缩减经营规模,行业正经历着一次重组。

1市场不景气

“转让潮”频现

“租金太高,市场恶性竞争激烈,学车费用太低,实在是扛不住,只好关停了。”刘先生原来是南宁明秀西路一家驾校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他经营了几年的驾校在去年关停,“驾校的四个场地,几个月前已经全部转让出去了”。罗先生原来在南宁市西乡塘区经营一家拥有四个分校的驾校,现在也已经将驾校的所有业务转让了。

除了关停、转让驾校,缩减驾校经营规模,是目前大多数经营困难驾校减负的方式。本月初,记者走访了南宁一家老牌驾校的北湖训练场,近20亩的训练场地内只停了一辆教练车,现场没有学员。据了解,该驾校由南宁最早一批公办驾校改制而来,如今已有四十多年的历史。该驾校负责人廖先生说,驾校有两个场地,北湖的场地已经投入使用十多年的时间,但如今培训利润太低,只能将该训练场关停。经营规模缩减的,还有南宁石埠片区的一所驾校,该驾校去年关停了位于仙葫和高新区的两个训练场。

无独有偶,南宁市青秀区某驾校负责人林先生也向记者表示,目前正在寻找合适的机会,转让手中的两个训练场。他称,两个训练场一年租金80多万元,加上人力成本,经营压力太大,不得不转让。

2驾校数量剧增

价格战愈演愈烈

是何原因导致行业洗牌?业内人士指出,如今驾校资质门槛太低,驾校数量剧增,是行业竞争加剧的主要原因。据了解,2011年南宁市仅有51家驾校,如今达到130多家。另外,此前南宁的驾校并不允许开设分训练场,如今许多驾校都有数个训练场。如果以训练场进行统计,数量超过200家。

在驾培机构数量迅猛增长的同时,学员的数量并没有出现大幅增长。据了解,5年以前,南宁一年的学员量就已经突破20万人,而2018年南宁报名的学员约为27万人,增长幅度并不大。

“蛋糕没有变大多少,但分蛋糕的人却成倍增加,经营困难成了必然。”南宁市青秀区一所驾校的负责人覃先生称,2012年南宁驾培市场蓬勃发展,他一年招收了6000多名学员,后来驾校逐年增多,他的招生量急剧下滑,到了2018年,仅招生千人左右。更为严重的是,如今的学员数量少了,学费较几年前也大幅减少,但租金等各方面成本却在不断增加。

除了驾校增多之外,近年来不良招生机构也逐渐成为驾培行业的毒瘤。据了解,不良招生机构在招收学员之后,低价将学员分流到不同的驾校培训,仅向驾校支付学员学费的六七成费用,进而导致一些驾校培训质量缩水,学员的利益得不到保障。

3做细做精服务

将是发展方向

记者走访了解到,虽然南宁目前有大批驾校在寻找“接盘侠”,但由于行业竞争激烈,很少有驾校能找到下家。

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如何挺过寒冬是许多驾培人士最为关心的问题。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前几年市场行情好时,许多驾校盲目扩张增设训练场,如今行情欠佳,“吃不饱的训练场”却成为拖垮驾校的重要因素。因此,重新整合驾校资源,开源节流,将服务做细做精成为行业趋势,这也是许多驾校缩减规模的原因所在。另一方面,面对不良招生机构,许多驾校已逐渐形成共识,集体抵制,以确保行业的良性发展。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多年前许多外行扎堆入行,导致驾校机构良莠不齐,如今行业遭遇洗牌,除了大的经济形势影响以外,更是市场竞争的结果,而能挺过洗牌浪潮,将能迎来行业的春天。

新闻推荐

拖欠工资怎么追 年假没休如何讨

南国早报黄芳整理王先生问:1988年6月30日,我进入南宁泰进铝合金加工有限公司从事保全员工作。从2018年9月至12月,用人单位拖...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以来,邕城频现驾校转让、关停等现象 遭遇严峻洗牌 邕城驾培市场何去何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