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太阳公公明天又“上班” 全区好天气或持续到25日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1-20 16:18   https://www.yybnet.net/

1月19日,在南宁市民族大道上,远处的建筑在大雾中变得朦朦胧胧。 南国早报记者 何定坚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1月19日早上,南宁街头雾蒙蒙,正如天气预报所言,有雨水气温低。不过,再熬一天,久违的太阳又将出现,并将持续一段明媚时光。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大寒,适宜吃生姜、辣椒等食物,切忌寒冷食品。

南宁发布大雾预警

“今天雾气比较大,不会是回南天吧?”19日上午,南宁市民蓝女士说道。其实,这雾气是南下的冷空气和北上的暖湿气流在广西上空交汇产生的,晚上7时许,雾气越来越浓,南宁气象台还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

截至当天下午4时,全区大部气温较前一天同一时段稍有回升,百色及河池西部气温回升明显,升幅超过5℃。

广西将迎来好天气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大寒。俗话说,小寒大寒冻成团。据资料统计,大寒与小寒一样,平均气温相差不超过1℃,往往是全区一年中最冷的时刻。寒潮和冰霜冻是大寒节气中主要的灾害性天气。

相比之下,今年有一定变化。小寒期间,我区气温跌到了谷底,大寒期间,气温却要高出不少。20日,一股冷空气进入我区,这股冷空气虽然实力不敌暖湿气流,却能把广西上空扎实的云层吹松。这一轮冷暖空气交战之后,孟加拉湾的高空槽终于消停,海洋水汽向我国输送的通道将被切断,广西将迎来阳光灿烂的好天气,而且这种天气至少将持续到25日。

大寒宜减少进补

小寒时节讲究进补,但大寒时节就不推荐进补了,更适宜吃生姜、大葱、辣椒等食物,以防御风寒邪气的侵扰;饮食不宜过咸,切忌寒冷食品。

营养科专家表示,为了逐渐适应春季升发的季节特点,可适当吃些白菜、油菜、胡萝卜、菜花等蔬菜,当然,还需多饮水。此外,需护心暖脚,适当运动,调节心情。

新闻推荐

司机两次被打 仍然选择隐忍 此举只为保障一车乘客安全

冲动是魔鬼凡事应三思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黄占玲)1月18日,记者从南宁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近日,南宁w11路的公交驾驶员...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太阳公公明天又“上班” 全区好天气或持续到25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