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一户一表未开通 居民用电难保障 南宁一小区因此频频停电,业主纷纷抱怨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1-21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邹财麟)“今天停电了吗?”最近,南宁市颐源居小区频频停电,小区业主群每天都有人在问这个问题。据了解,由于该小区至今未开通一户一表,居民正常用电得不到保障。目前,开发商已承诺在3月正式开通一户一表。

据业主唐女士介说,颐源居小区从2018年11月开始频繁停电,停电时间并不规律,“有时正在炒菜就突然停电了,油烟机罢工弄得家里烟雾弥漫;有时晚上还要摸黑洗冷水澡”。她说,最近小区内的五栋楼是轮流供电的,一到每天下班时段,就有人在业主群里问“今天小区停电了吗”。

1月19日,该小区物业贴出一张停电通知:“因小区电费已经不足一天,现已督促开发商充值电费,如今天18时前未充值电费,小区将停电。”这则通知让业主们忐忑不安,担心要摸黑过年了。

20日,该小区物业项目经理莫先生向南国早报记者解释,目前使用的仍是建设小区时的施工电路,尚未开通一户一表,居民用电的电费由开发商垫付。他说,19日贴通知时,剩余电量不足300度,随时可能耗完。后来开发商充了10000度电的费用,按目前使用速度,估计还能撑几天。

据莫先生介绍,该小区的临时供电箱因超负荷运行,曾发生过两次起火事故。虽然在2019年1月前已换上更高规格的电线,但如果遇上居民同时开启大功率电器的情况,还是存在一定风险。

小区业主认为,要彻底解决用电问题,必须开通一户一表。2018年12月,业主代表与开发商负责人进行沟通。开发商方面表示,预计2019年3月能开通一户一表。业主们表示,在问题解决之前,请开发商想办法保证居民的正常用电,尤其是春节期间的正常用电。

(读者唐女士稿酬30元)

新闻推荐

乘公交不投币 还用钢筋打司机 该男子已被刑拘

本报讯据《南宁晚报》报道,1月17日14时许,在南宁市邕宁区蒲庙十字街,一辆W11路公交车上发生令人气愤的一幕:一名男子提着两...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户一表未开通 居民用电难保障 南宁一小区因此频频停电,业主纷纷抱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