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京桂协作擦亮八桂创新名片南宁·中关村集聚创新企业150家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1-23 09:49   https://www.yybnet.net/

1月16日,以“因聚而生,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19年南宁中关村全国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举办。据悉,自2016年7月24日揭牌运营以来,目前该基地已入驻重点企业57家,入孵创新企业93家,集聚150个创新主体、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取得380余项知识产权,成为广西一张闪亮的科技创新名片。

会上,广西捷佳润、慧云信息2家企业被授予“特别贡献奖”,东软南宁、净雪皇生物等6家企业获“创新之树”奖,圣尧航空、七三科技等6家企业获“创新之苗”奖。广西科技咨询中心、南宁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等8家机构(企业)获“最佳合作伙伴”奖。“我们何其幸运,是站在巨人肩膀上起跑。”广西捷佳润董事长温标堂说。该公司是基地首批入驻企业之一,其研发的智能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被誉为“种田神器”。目前,该公司国内服务基地已超50万亩,并走出国门,为老挝、尼日利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客户共8万亩基地提供智能服务。

与广西捷佳润相似,去年年初入驻基地的七三科技已承接南宁地铁2号线、桂林两江国际机场T2航站楼等60多个BIM项目,成为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定的广西考点,已与阿曼、新加坡等国开展BIM人才培育、智慧课本等项目合作。

创新幼苗何以能迅速成长为行业领跑者?生态合作伙伴大会给出答案。仅2018年,基地便举办“创新中国行”“邕城创新汇”等创新活动45场,开展2018年南宁市创业大赛及农民工创业大赛等重大产业活动22场;举办了第四届中欧生命科学论坛等11场国际合作活动,目前,基地聚集了中欧生命科学联盟广西工作站等3个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与30余所高校合作,累计培养了6000多名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人才,基地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日益完善。

京桂协作向更深层次迈进。2018年4月26日,南宁·中关村科技园正式挂牌,这是继天津滨海新区、河北雄安新区之后,北京中关村在全国重点打造的第三个科技园区。当年7月24日,基地(相思湖区)揭牌运营,目前已有21家企业及平台入驻。

不断夯实双创金融基础。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在南宁发起设立规模为4亿元的子基金,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去年,南宁市工信委与南宁新技术产业建设开发总公司合作,引入盛世投资基金,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南宁高新工业企业发展投资基金,重点投资南宁·中关村科技园重大科技项目,已先后为基地内外企业提供1.48亿元的融资服务。

南宁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朝闻说,下一步,基地将持续深化京桂两地合作,推动技术、人才、资金、项目、政策等创新要素向产业汇聚,着力打通创新成果应用的“最后一公里”,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广西日报)

新闻推荐

南宁中院主动接受监督 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和建议

■法治实践本报南宁讯为进一步强化司法公开,主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切实增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理解...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京桂协作擦亮八桂创新名片南宁·中关村集聚创新企业150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