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青山绿水间品民俗 欢乐游赏壮美河山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2-11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南宁园博园游人如织,游人在广西园里携手壮族少女共跳竹竿舞。本报记者宋延康摄▲游客在南宁方特东盟神画欢度新年。 (景区供图)

本报记者莫岚远杨盛通讯员黄伟铭

昨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青秀山的繁花美景,南宁园博园的民俗活动,“三街两巷”的年味市集,美丽南方的美丽乡村等让人流连忘返。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春节7天假期里,南宁市各大景区游人如织,市民游客趁着明媚春光出门赏景游玩品民俗,全市接待游客269.81万人次,同比增长18.2%。

新景区成今年春节“新宠”

今年春节期间,南宁园博园、“三街两巷”、南宁方特东盟神画等新景区、新景点成为市民出游的新选择。这些景区景点还结合节日主题推出了富有邕城特色的活动,向市民和游客展现了南宁的独特魅力和节庆文化。

今年是南宁方特东盟神画落户南宁后迎来的首个春节,精彩纷呈的狮王表演陪伴游客红红火火迎新春,东南亚元素及中式灯笼将乐园装饰一新。乐园里东南亚风情迎宾舞蹈、特色民族节目演出、东南亚风情花车大巡游等节目精彩纷呈,为游客带来充满异国风情的新春年味体验,吸引8.2万人次来到乐园度过欢乐“跨国”年。

在南宁园博园,移步异景,赏精美百园、品千花斗艳,仙境般的景色如影随形。园区内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等活动,广西演艺集团广西歌舞剧院、广西杂技团以“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受到游客的热烈欢迎。

春节期间,融晟极地海洋世界的《水下奇幻秀》再升级,身姿曼妙的美人鱼在炫彩光影中浪漫起舞,大量的黄金鲹和护士鲨围绕潜水员形成黄金旋风,精彩绝伦的表演收获了游客雷鸣般的掌声。

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建于废弃绢纺厂的百益·上河城创意街区每天吸引大量游客到此拍照,成为网红拍照胜地。

亲子赏花游乐趣无穷

春节期间各景区、乡村旅游区开发了形式多样的亲子游产品,吸引家庭自驾游客。

乘观光小火车、游美丽南方馆,逛美丽南方驿站,享田园美景……市民在美丽南方综合农业示范区感受新年欢乐气氛。除了忠良村,在美丽南方片区还有乐州村、永安村等各具特色的乡村,都是市民、游客寻找年味和乡愁的好地方。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内非常热闹,小朋友们变成了交通小达人。

“这里有传统的民俗表演、有趣的游戏互动和瓜果采摘活动等,游客还可以到新开放的美丽南方馆了解本地风土人情和农耕历史发展概况,我们玩得特别开心。”市民小王说,“节日期间,乡村里传统民俗活动多,年味在田园春色中弥漫,春节的气氛也更浓。”

生态休闲游依旧深受游客青睐,春节期间气温回升,各色鲜花争相开放,让南宁变成了花的海洋。在青秀山景区,12万多株桃花和45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每天吸引大量踏青赏花的游客来此感受春天的气息,2月5日接待游客达12.37万人次,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旅游过年寻找别样年味

“旅游过大年”的游玩方式逐渐成为潮流,春节出境游继续保持着超高人气,不少游客在异国他乡体验别样年味,其中东南亚海岛游、日本温泉滑雪游等都是热门主题。国内游的各种主题也都有“粉丝”,北方的冰雪游、文化游,南方的避寒游、乡村游等都很受欢迎,大江南北都有热度颇高的旅游目的地。

记者了解到,去泰国避寒、去日本赏雪,是今年南宁春节旅游市场的热门词汇。泰国落地签免费延长至4月30日,日本对3年内有两次赴日经历游客放宽签证要求等利好政策,直接助推了两地旅游热。

滨海游、海岛游因适合家庭休闲游玩,因此备受春节出游家庭的青睐。今年春节,南宁直飞泰国普吉岛,印尼巴厘岛,越南芽庄、岘港等地的包机旅游产品畅销,美国塞班、马来西亚沙巴、泰国苏梅岛、菲律宾长滩岛等热门旅游目的地也都人气十足。

新闻推荐

“乐惠南宁”微信小程序全面上线 各类促销信息云集

由南宁市商务局主办,新浪广西承办的2018南宁欢乐消费季将持续到2019年2月20日。为了更好的聚合商家、整合信息、方便市民,...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回迁户住上安置房2019-02-07 07:18
品书香 赏年俗2019-02-11 02:30
猜你喜欢:
评论:(青山绿水间品民俗 欢乐游赏壮美河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