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海关春节监管“不打烊”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2-11 02:30   https://www.yybnet.net/

为确保春节期间进出境邮包快速通关,南宁邮局海关关员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2月10日,记者来到南宁综合保税区海关监管现场,走近这些忙碌的海关关员。

流水线上,一件件来自世界各地的进境邮包有序地通过CT机的检查;审像室里,海关关员正在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上显示的邮包图像。南宁邮局海关监管一科科长李俊介绍,南宁邮局海关采用“海关关员+CT/X光机+检疫犬”综合查验模式,大大提高了违禁印刷品、濒危动植物制品、知识产权侵权物品等违禁物品的检出率与进境邮包的通关效率,同时加强对来自非洲猪瘟、尼帕病毒等疫区国际邮包的检疫查验及消毒措施,严防疫情疫病传入。据统计,春节期间,南宁邮局海关共监管进出境邮递物品6000多件。

南宁市获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试点,成为全国第三批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试点城市,国际邮件和跨境电商进境业务不断增多。南宁邮局海关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要求监管进出邮件、快件和跨境电商贸易,不断提升进出境邮包监管服务水平。

2019年以来,南宁邮局海关从入境包裹中查获象牙制品、猪肉制品等我国禁止进境物品。为切实维护国门生态安全,防控非洲猪瘟疫情传入我国,南宁邮局海关提示:从国外寄回包裹时应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其中《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进出境物品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规定禁止入境的包括各种武器、仿真武器、弹药及爆炸物品;伪造的货币及有价证券;印刷品和音像制品;毒药、毒品;活动物、肉制品、水生动物产品、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新鲜水果、蔬菜和种子(苗)等。

新闻推荐

南宁多个景区游客爆棚

2月8日农历大年初四,一场别具特色的苗族婚礼表演在南宁孔庙举行,让游客近距离感受苗族民俗婚礼的独特魅力。喻湘泉/摄本报...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海关春节监管“不打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