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警方圆满完成春节假期安保任务 47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被处罚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2-11 02: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静 通讯员 苏伊玲)春节期间,南宁警方全员上岗,圆满完成春节假期安全保卫任务。据统计,2月4日(除夕)8时至10日(年初六)8时,南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受理的警情中,群众报警求助4311起,救助走失人员85起,交通事故同比去年下降34.88%,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特大刑事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

今年南宁市新颁布《南宁市烟花爆竹经营燃放管理规定》,划定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和限制燃放区,但少数企业和个人怀着侥幸心理,在禁放时段、禁放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南宁警方依法查处了一批违法行为。截至2月10日0时,全市公安机关共办理违法储存、燃放烟花爆竹案件47起,其中,对企业处罚3起、对个人处罚44起。福扬茶业商店等3家企业组织员工在禁放时段、禁放区内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分别被处以100元至1万元罚款;莫某艺等41人在禁放时段、禁放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分别被处以100元至500元罚款;庞某瑶等3人违规销售烟花爆竹,分别被处以200元罚款。

■温暖故事

户口迁移业务大年初一办

覃先生是大沙田派出所辖区居民,常年在上海务工,已经很多年没有回家过年。今年孩子即将上小学,他想赶在秋季开学前把户口迁到学区房,预约了大年初一前来办理户口迁移业务。

考虑到覃先生年初三就要回上海,户籍民警加紧速度,为他办理了相关业务。拿到新的户口簿,覃先生很开心,对民警服务点赞。据悉,南宁市公安局户籍民警辅警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坚守岗位,为群众提供户籍、身份证和居住证业务的咨询办理服务,确保春节期间“群众办证有人受理、群众咨询有人答复”。

交警“铁骑”为生命开路

2月7日(大年初三)上午11时20分左右,南宁交警指挥中心122报警服务台接到一通来自柳州女士的求助电话,这名女士称自己的小孩高烧抽搐,病情危重,急需送往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救治,他们正乘车从柳州赶往南宁的高速公路上,请求南宁交警帮助接应护送。

交警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工作预案,进一步与报警人保持联系,了解车牌号、行驶线路等信息,让驾驶人开启双闪车灯示意,同时指令交警七大队派警在南宁出口处接应车辆。

12时13分,等候的铁骑队员接应到该汽车后,拉响警笛往医院方向驶去,行驶过程中用车载喊话器示意,沿途车辆纷纷主动让行。12时18分,小汽车顺利到达医科大一附院急诊,为孩子争取到宝贵的救治时间。

男子深夜横卧大马路被叫醒

2月7日(大年初三)晚上11时20分左右,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巡逻组驾驶着武装冲锋车,巡逻至滨湖嘉宾路口时,发现一辆电单车和一名男子横倒在马路上,巡逻组马上靠边停车上前查看情况。

经询问得知,男子当晚和朋友聚餐,后驾驶电单车回家,因不胜酒力,在行驶至滨湖嘉宾路口时摔倒在地,然后躺在地上直接睡着了。在确认身体无碍后,巡逻组电话通知其家属到现场接他回家。

新闻推荐

南宁:112个老旧小区改造一新迎佳节

本报南宁讯(记者/覃海明)新装的LED路灯亮了,新铺的水泥路面平坦整洁,喜庆的红灯笼、中国结挂在绿树上……“今年过年将会是我...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金蚕织就致富梦2019-02-10 07:18
猜你喜欢:
品书香 赏年俗2019-02-11 02:30
评论:(南宁警方圆满完成春节假期安保任务 47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被处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