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风雨交加的周末 宅家看书也不错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2-17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实习生雷靖文)这个周末,冷空气到货,这回重点不是降温,而是降雨,一轮强降雨来袭,可能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雨水下得比较欢,大家不妨选择待在家里休息,暂缓出游。

随着雨水制造机支槽加深东移,广西气象台预计,16日晚到17日将移入并开始影响广西。在切变南线及冷空气的配合下,16日晚起广西将迎来一轮强降雨过程,尤其是桂东桂南雨势强劲,部分地区将有大雨到暴雨,局地甚至有大暴雨出现。

17日晚上到18日晚上,桂林、柳州、贺州、来宾、南宁、贵港、梧州、防城港、钦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桂西、桂南局地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7至18日,冷空气来临,各地气温也有所下降,除了桂东北降温较为“温柔”,其他地区降温比较明显,有6~9℃的降温。其中,桂东北3~5℃,其他地区6~9;最低气温:高寒山区-1~1℃,桂东北2~7℃,左右江河谷和沿海地区14~17℃,其他地区8~13℃。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受南支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7至18日南宁市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并伴有局地强对流的天气过程。其中,16日晚到17日,小雨转大雨,10到14℃,东北风1到2级。

清朝文学家张潮在《幽梦影》中写道:“春雨宜读书,夏雨宜弈棋,秋雨宜检藏,冬雨宜饮酒。”如此说来,这个下雨的周末正适合宅在家看看书、听听音乐。

17日白天到18日晚上,全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局地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9日,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全市阴天,局部有小雨。

未来两天,南宁市降水明显,有关部门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并注意防御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危害。

新闻推荐

南宁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四十次主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阮晓莹)2月16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召开第四十次主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主席杜伟主持。副主席李勤、...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风雨交加的周末 宅家看书也不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