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2019南宁希望之星春季围棋升级升段赛揭幕 围棋少年“闹新春”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2-18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小选手们要较量的不只是实战,还有笔试。 南国早报记者 覃江宜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覃江宜)2月17日,2019年南宁市希望之星春季围棋升级升段赛在李宁体育园打响,一千余名围棋少年在此“闹新春”。作为一项传统赛事,南宁市希望之星围棋升级升段赛分一年春秋两季,2002年首次举办时只有不到100人参赛,而连续17年进行以后,今年赛事仅是在李宁体育园,就聚集了1100余名围棋少年,如果算上同期开战的建政赛场和园湖赛场,共计有超过三千名选手参赛。

业余围棋的等级是通过级位和段位来表示,段位比级位高,级位由低至高为10级到1级,1级之后则进入段位,1段最低,8段最高。本次升级升段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是考核围棋知识的笔试,以及考验对局能力的实战。其中升级选手要下4盘棋,升段选手要下6盘棋,不同的等级要达到不同的胜率才可升级——条件最宽的是10级,刚刚入门的孩子们只要赢一场就能“更上一层楼”。

围棋得到了越来越多家长的认可,不少家长表示,学棋并不是为了要把孩子培养成职业棋手,而主要在于通过围棋提高他们的专注力和思考力、培养面对困难时的韧性和耐性,并学会与人相处。

新闻推荐

今年去哪儿闹元宵?

明天就是元宵节,备受瞩目的南宁市江南区菠萝岭花灯节今年起不再集中举办。那么,南宁城区哪里可以猜灯谜、赏花灯、看表演呢...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南宁希望之星春季围棋升级升段赛揭幕 围棋少年“闹新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