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昂扬歌盛世 温馨度佳节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2-21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市动物园里的小熊猫津津有味地吃着“水果汤圆” 。

本报记者莫岚远摄元宵节当天,市民在“三街两巷”参与快闪活动,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本报记者叶子榕摄

元宵节“快闪”

南宁各界群众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本报讯(记者莫俊)“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国旗挥舞,歌声绕梁。2月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活动——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在“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举行,社会各界群众用激情澎湃的歌声,表达出对祖国最深沉的情感。

当天,“三街两巷”游人如织,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在南宁电视工作者清脆的嗓音带领下,一场快闪活动拉开序幕。歌声迅速在“三街两巷”蔓延开来,在这里游览的群众惊喜地驻足、寻找、观看并自发一同歌唱,唱出心中那份爱国情怀。

现场,唐氏三兄弟拉手风琴伴奏,唐氏三妯娌高声放歌,引得许多群众围观。唐复旺听说这里举办快闪活动,他们一家6口即赶来参加:“《我和我的祖国》代表了我们的心声。”西乡塘区一所学校的教师黄雪丽特地在红纸上书写“祖国万岁”“我爱祖国”,她和家人一边歌唱,一边高举这两幅书法作品,格外引人注目。

此次快闪活动由南宁电视台组织,导演房少强介绍,电视工作者就是通过镜头、话筒去记录和传递伟大祖国的发展和变化,此次用自己的歌声抒发内心情感和对祖国的热爱,特别有意义。

动物吃上定制汤圆

本报讯(记者莫岚远)2月19日,南宁市动物园举办了第二届丰容活动——动物元宵节,饲养员为动物们定制了元宵节大餐,他们亲手为白狮搓“汤圆”,用纸盒为黑猩猩做丰容玩具,还给小熊猫挂上“水果红灯笼”,给节尾狐猴准备了水果大餐。

经过饲养员们的精心准备,一批批富含新意的“汤圆”出炉了。动物们的“汤圆”形态各异,色香味俱全。海狸鼠的“汤圆”由它们爱吃的胡萝卜、玉米、黄瓜等食材摆拼成小猪佩奇闹元宵的图案;饲养员们特意为小熊猫准备了竹叶和苹果做的晶莹剔透的冰冻“糖葫芦”;为节尾狐猴准备的“蔬果元宵”则是红枣、葡萄、西红柿、苹果的混搭,装饰在竹子上,看起来新鲜又可口;白狮的肉丸“汤圆”,是将剁碎的猪肉搓成汤圆形状,在肉丸外面裹上一层奶粉,然后再把“汤圆”放入画有小猪头像的纸箱里;大象的“汤圆”是所有“汤圆”里最大的,里面特别加入它们爱吃的果蔬,制成水果拼盘“汤圆”。

据了解,这是南宁市动物园的动物们第一次在元宵节吃“汤圆”,多数动物顺利接受了这些新奇的美食。

“三街两巷”文化场馆受热捧

本报讯(见习记者郭少东)元宵节当天,由广西博物馆主办的“跟着博物馆游广西”主题研学活动走进南宁新的文化地标——“三街两巷”。15名来自南宁各中小学的青少年跟随广西博物馆的专家老师一同走进南宁建制博物馆、邕州知州苏缄殉难遗址等文化场馆,了解南宁城市发展历史,感受邕州古韵。

在邕江北岸,与南宁建制博物馆毗邻的邓颖超纪念馆,元宵节当天同样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市民前来观看。来自大连市的杨女士说:“我们这代人对周总理和邓颖超女士特别崇拜,虽然知道邓颖超的事迹,但看到她的纪念馆时还是非常的惊喜。”据了解,元宵节当天,邓颖超纪念馆共接待游客8000余人。

今年春节是“三街两巷”项目改造工程主体工程完工后亮相的首个春节,元宵节当天,“三街两巷”从一大早就聚集大批游客和市民。

车站过节 旅客心暖

本报讯(记者王志鹏 实习生党欣 通讯员韦馨蓉)元宵节前后,南宁迎来新一轮返程客流高峰,主要以务工流和学生流为主,客流主要流向京沪、广深、沿海城市等经济发达或高校聚集地区。元宵节当日发送8.7万人次,其中南宁火车站3.3万人次、南宁火车东站5.4万人次。

元宵节当天,南宁火车东站和南宁火车站推出特别活动,车站工作人员与旅客一起猜灯谜、闹元宵,为准备登上旅途的旅客端上热气腾腾的汤圆。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新增开往桂林、北海、百色、广州、昆明等方向的列车16趟。同时在学生集中出行期间和重点列车到发时段,调剂人力适时增开售票窗口,加强候车引导和上车组织,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

今年投入使用的刷身份证检票技术受到广大旅客欢迎,与传统排队取票进站相比,该技术简化了程序,节省了时间。

社区活动庆元宵和谐邻里暖人心

2月18日,金牛桥社区联合兴宁区科协、时代茗城物业在时代茗城8栋花园小广场举办了一场以“欢欢喜喜闹元宵”为主题的游园活动,吸引了小区居民参与。

活动设置了健康教育卫生知识讲座、现场包汤圆、猜灯谜、套圈、摸鼻子等多个项目,居民积极参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金牛桥社区还开展以“关怀关爱流动人口 共享卫生计生服务”为主题的健康进万家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计生、防癌、急救常识等。

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组织大家一起包汤圆、煮汤圆,居民们一边吃汤圆一边聊家常,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元宵节。

2月19日,望州南社区组织辖区开展“邻里守望”亲情关爱活动,众多退休党员、居民一起包汤圆,其乐融融地体验传统年俗乐趣。社区工作人员还准备了谜语,内容涵盖传统节日知识、“扫黑除恶”、科普知识、防艾及禁毒知识等。居民们猜谜语、领奖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蒋耀辉 张建伟)

新闻推荐

各部门坚守岗位保障春运出行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节后春运,各地客流持续保持高位运行。各部门始终坚守岗位抓好春运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昂扬歌盛世 温馨度佳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