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打造首府工商一流示范性窗口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2-21 07:00   https://www.yybnet.net/

那洪工商所工作人员向办事群众介绍电子触摸屏自助查询相关业务办理流程。 (张鲁摄)

电子触摸屏自助查询相关业务办理流程、“智慧工商”实时监控辖区农贸市场……南宁市工商局经开分局那洪工商所在南宁市率先实施基层工商所微信预约办照、电子叫号、办公场所免费Wi-Fi等信息化功能,成为展示首府工商形象的示范性窗口。

日前,记者在那洪工商所走访时,恰好遇到前来办理工商登记业务的李女士,她仅用10分钟就办好了相关业务,她对那洪工商所提供的服务相当满意。李女士告诉记者,到工商所之前,她已通过“南宁工商”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业务的办理流程,准备好了相关资料,当日在工商人员的指导下办理相关业务非常顺利。“原来以为要花上一天时间来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没想到10分钟就完成了。我的服装店马上就能开门营业。”李女士对工商部门的高效服务大加赞赏。

那洪工商所所长陶长杰告诉记者,为了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在南宁市工商局党组和南宁经开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基层工商所规范化建设,建成了具有独立办公场所、统一规范、环境整洁、设备齐全、功能完善、办公自动化、信息网络安全的基层工商所,率先实施基层工商所微信预约办照、电子叫号、办公场所免费Wi-Fi等信息化功能。2018年7月,那洪工商所从白沙大道搬迁到位于洪历路的新“家”。

“一楼是工商业务办理服务窗口,群众通过大厅的电子触摸屏可自助查询相关业务办理流程,注册资金500万元以下的企业登记可在我们工商所当场办结;在二楼还安装有视频监控系统,并与市工商局‘智慧工商’的指挥系统联网,可以对辖区的农贸市场进行实时监控,实现高效的信息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工商部门的监管效能。”陶长杰说。

那洪工商所隶属于南宁市工商局经开分局,其管辖片区由南站大道、白沙大道以南,友谊路以西进行划分,辖区共有农贸市场6个,现登记的个体工商户7653户、公司498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户。陶长杰介绍,基层工商所每天除了服务前来办理相关工商业务的群众,监管农贸市场,受理消费投诉,还需要工商人员外出巡查市场,办理消费投诉案件,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等工作,加强诚信经营宣传,引导经营者积极参与,营造辖区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

随后,记者跟随陶长杰与那洪工商所工商人员来到万泰隆建材市场消费维权服务站,了解该市场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的情况。据万泰隆建材市场的梁经理介绍,在工商部门的指导下,市场内设立了消费维权服务站,经营者与消费者产生的消费纠纷直接就能在市场里化解。市场通过开展“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大大增强了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消费者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目前,南宁市共有基层工商质监所126家,其中南宁市工商局直接管辖的工商所22家,是履行工商职能的前沿和一线,在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发展、维护经济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整治农贸市场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消费者、企业、政府部门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下一步,那洪工商所将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抓好企业注册登记服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加大消费维权力度,积极构建“大监管共治、大系统融合、大数据慧治、大服务惠民、大平台支撑”的工商信息化创新格局,以一流的示范性基层工商所为标杆,为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选择种植牙,术前术后问答

天使口腔供图周永明吴营出现缺牙,可选择“活动牙修复”,也可选择“烤瓷牙修复”,如果希望更舒适、美观、功能更好,寿命更长,当...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首府工商一流示范性窗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