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统一执法,严查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元宵夜酒驾上路 48名司机丢驾照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2-21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元宵夜,南宁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夜查行动(交警供图)一名司机正在配合进行酒精检测

车上载着俩孩子,父亲却仍酒驾上路;男子酒后驾车冲卡逃走,还欲换人顶包;看见前方查酒驾,司机竟想倒车逆行……2月19日元宵节当晚,南宁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681人、警车138辆,设置活动疏导点4个、整治点30个,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夜间交通执法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据统计,当晚共查处酒驾43起、醉驾5起、毒驾0起、其他违法行为284起,48名司机因为酒驾丢了驾照。

太糊涂 车上载着孩子还酒驾

当天21时许,在大学鲁班路口,执勤民警在对一辆由北往南方向行驶的白色丰田小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有饮酒嫌疑,遂让其下车接受检查。让民警意外的是,车上竟拉着两名年幼的孩子。据驾驶员黄某交代,当晚他带着孩子到南宁市区吃饭,架不住亲戚劝酒喝了几杯,之后自认为没什么问题的他开车带着孩子回家,没想到快到家门口时却被交警查获。

经检测,黄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考虑到黄某喝了酒,为了安全考虑,民警要求黄某当即联系孩子的母亲到场将两名孩子接回家,而民警也对这名不负责任的父亲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对其酒后驾驶、逾期未年检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处以拖移机动车、扣留驾驶证的处罚。

太荒唐 酒驾冲卡被查换人顶包

这边刚处理完,那边又有状况。当天21时20分左右,在江北中尧路口,一辆白色路虎沿江北大道往市中心方向行驶,途经交警检查卡点时,民警示意车辆停车接受检查,不料该车司机非但没有停车,反而加速冲卡逃离。民警罗鹏迅速通过报话机呼叫下个路口警力,对冲卡车辆进行拦截。

车辆被拦停后,卡口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座上男司机竟变成了女司机。原来,该名男子在开车前确系喝了酒,经过前面路口时见有交警查车,因害怕被查便冲卡企图逃走,在逃走过程中又抱着侥幸心理与后排未喝酒的妻子更换位置,企图以此逃避法律责任。

该男子表示,当晚在亲戚家吃饭,架不住别人劝酒便喝了一小杯,想着马上就到家门口了,就侥幸开车上路,没想到还是被查了。对于自己的违法行为,男子后悔不已。

经检测,该男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为2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最终,民警对该男子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按规定进行了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同时对其企图更换驾驶员来逃避处罚、扰乱交通安全管理的行为进行教育警告。

太危险 逆行被拦下一查竟酒驾

22时许,在大学鲁班路口整治的五里亭中队民警发现,一辆由北往南方向开来的桂A牌小汽车竟然在辅道进入主干道的入口处倒车。

虽然当时夜已深,但车流量仍比较大,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民警带人跟了上去,最后顺利将欲倒车逆行的小汽车拦下。经检测,该车驾驶员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2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看到测试结果刚好达到酒后驾车的标准,该男子大呼后悔,反复表示自己是在中午喝的酒,还睡了一觉,过了这么久才开车,居然还算酒驾。对于该男子的困惑,执法民警表示,酒精在体内的新陈代谢是需要时间的,因个人体质不同而时间不同,最保险的做法就是不要酒后驾车。随后,民警依法对该男子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在白沙亭江立交、民族朝阳路口等路段,民警也查处多起包括酒驾在内的交通违法行为。据南宁市交警部门统计,当晚共查处酒驾43起、醉驾5起、毒驾0起、其他违法行为284起。

新闻推荐

格林美菲整形美容医院入驻南宁

行业资讯2月19日上午,格林美菲整形美容医院举行开业盛典。据介绍,格林美菲整形美容医院是一家国家卫生行政部门正式批准成...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统一执法,严查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元宵夜酒驾上路 48名司机丢驾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