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卫生间使用尴尬多整体卫浴离现实还有多远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3-15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一套精装房内,淋浴房尖角正好处在卫浴间中央,人活动时容易碰撞。 淋浴房做弧形设计比较人性化。

装修3·15之居家体验

南国早报记者王光家文/图

南宁一些业主反映了卫生间实际使用中的诸多尴尬:淋浴房容易碰头、洗澡用热水受厨房用水干扰、层高不足2.2米、卫浴间凌乱等。南宁业内人士表示,缺乏整体设计是造成这些尴尬的主因,行业吹风已久的整体卫浴定制还缺少系统化,同时提醒业主慎购缺点明显的卫浴新品。

1业主遭遇:

卫浴使用时尴尬频出

在南宁兴宁区一套精装房内,业主何女士指着卫生间吐槽说,她参观体验过南宁实体店的卫浴设计空间,一般是淋浴区、马桶区、洗手区并立,互不影响,然而她这个户型的卫生间,长方形淋浴房的一个尖角成为三个功能区的中心,以至于在马桶与洗手区之间来回活动时,容易被这个尖角碰到。

南宁业主黄女士遇到的卫浴尴尬有两个:一是在卫生间洗澡用热水时,如果厨房打开水龙头,花洒立刻减少水量,促使水温突然飙升烫手,而且有时会造成燃气热水器熄火;另一个是她家的卫生间层高只有2.08米,不足行业常规要求的2.2米,以至于身材较高的家人使用时有压抑感。

智能马桶逐渐进入百姓家,但不少业主发现,一些新居没有预留备用插座,业主要想增装智能马桶,为了接通电源,只得想其他办法,造成卫浴间电线外露。此外,有的精装房在马桶旁预留了插座,然而插座的防水盖被马桶挡住了,根本打不开。

记者采访了解到,一些业主遭遇的卫浴尴尬还包括:不同卫浴产品在不同品牌门店选购,尺寸大小不一欠美观;有的花洒因水压变小而不出水;淋浴房面积太小,使用不方便;浴室柜装在门后,以至于不能完整打开卫浴门等。

2记者调查:

有些“整体卫浴”只是玩概念

南宁快环建材市场某品牌卫浴负责人苏先生认为,今后的卫浴趋势是整体卫浴定制,将涉及卫浴空间的相关产品进行系统设计安装,这样就可避免由业主分散购买产品进行组合所形成的无序状态。有的整体卫浴设计除了囊括浴室柜、集成吊顶、卫浴五金、浴缸、马桶,还将瓷砖纳入其中。

南国早报记者近日走访卫浴市场发现,南宁不少卫浴店都推出了整体定制,然而相当一部分门店只是玩概念。在一家门店里,记者问“整体定制包括什么”,店员回答说:“绝大部分产品还不能定制,例如,浴室柜只有大理石材质的才能定制。”

南宁保利建材市场某品牌卫浴负责人叶先生认为,按理说,浴室柜、镜柜、化妆柜、吊顶是卫浴空间最常见的定制产品,但在目前,南宁的一些卫浴门店还较少涉及这方面的设计服务。一般来说,门店提供的常见服务是各类现成产品的组合优化。不过,全屋定制和装饰公司对相应定制已有介入。

南宁第三方监理机构一名家装监理表示,南宁精装房大量上市后,业主的卫浴空间被模式化,一个小区内各户型的卫浴间结构不同,而开发商提供的产品模式是固定的,由此造成个别户型与相关卫浴产品不匹配的情况。

3业界提醒:

慎购缺点明显的卫浴新品

今年以来,南宁多品牌商家纷纷推介时尚简约的卫浴产品,例如双层浴室柜成为行业热卖款,其特点是双层开放式搁物,还原浴室整洁;隐藏式花洒也成为卫浴潮流,其产品安装好以后只见喷头和控制面板。不过,业内人士提醒,个别缺点明显的卫浴新品要慎购。

例如,南宁市场上出现的一种即热式热水器,将热水器和花洒“二合一”融为一体,虽然节省空间,但业内人士认为,这种产品仅限于“一对一”单个空间使用。如果家里有两个卫浴间,则要买两台同类产品。常规的品牌热水器,一台产品就可为全屋提供热水,包括厨房用热水。

针对前面提及的卫浴尴尬,南宁多名卫浴和装修人士给出化解建议:淋浴房的弧形门设计或者斜角门设计,可为马桶留出宽松空间;要想做到卫浴间用热水不受厨房干扰,做法有两种:选购容量较大(建议保证16升)的恒温热水器,或者在装修前期将卫生间水路和厨房水路分别布置。

新闻推荐

电影知识小课堂弘扬雷锋精神

学生们参观民族影城现代化的电影机房。(马空午摄)3月13日,桂雅路小学桂花校区的学生走进南宁民族影城,南宁民族影城联合桂花...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卫生间使用尴尬多整体卫浴离现实还有多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