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3月29日~4月5日,全区将开展绿色清明主题宣传周活动 逝者骨灰将可制成“生命晶石”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3-15 16:18   https://www.yybnet.net/

便民公告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花葬、海葬、草坪葬,骨灰还可以制作成生命晶石。3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3月29日~4月5日,全区将开展绿色清明主题宣传周活动,提倡公益殡葬。此外,今年将首次推介将骨灰制作成晶石。

自治区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邵倩波介绍,今年3月29日~4月5日,全区将开展绿色清明主题宣传周活动,并在3月29日在南宁市青龙岗长安园开展公益花葬活动。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将邀请来自全国的殡葬企业推广生态殡葬模式,其中包括新型葬法“生命晶石”。目前在北京、上海等城市,这种新型葬法已被引入。

生命晶石即骨灰晶石。邵倩波介绍,骨灰经过高温晶石化后,会形成像雨花石般的石头,体积约占原骨灰的10%。此外,可以将其制作成项链、戒指等饰品携带在身边。据了解,制作一份生命晶石价格不足2万元,相比墓地,能大幅降低市民丧葬负担。

新闻推荐

南宁海关新成立7个隶属单位

本报南宁讯(记者/赵超通讯员/杨博)3月11日,南宁海关所属的南宁邮局海关正式挂牌,负责南宁国际邮件互换局、南宁综合保税区等...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卡家军要亮相啦2019-03-15 09:27
猜你喜欢:
评论:(3月29日~4月5日,全区将开展绿色清明主题宣传周活动 逝者骨灰将可制成“生命晶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