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市场监管人员查处一款夸大宣传的保健品 老人“入戏”太深 阻挠执法人员调查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3-15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一款产品宣称能包治百病,市场监管人员前去调查时,还遭到正在听课的老人阻挠。3月14日上午,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在华成都市广场、安津五金机电市场开展“3·15”宣传活动,就保健品市场存在的乱象再次提醒消费者,保健品不是药品,要理性购买使用。

刘先生的父亲70多岁,身体有不少小毛病。去年6月底,经人介绍,老人每天都会到一个名为“老人幸福报读者俱乐部”的地方听课,推销人员在课上推销一款名为“欣美乐”胶囊的产品,每套5000元。“反复跟他说,听课时不要乱买东西,结果还是花了2万元买了4套。”刘先生说,推销人员宣称该产品包治百病,尤其对癌症患者有帮助,蒙骗了不少“病急乱投医”的老人。

父亲将这款产品拿回家后,刘先生上网查询发现,这是一款保健食品,没有治疗功能,多地均曝光过该产品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的行为。于是他将此事投诉到南宁市高新区有关部门。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消保股负责人易林芝说,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到销售该产品的南宁市康驰食品经营部进行实地核查,看到现场有15名老人正在听课,并有4名经营部工作人员给老人“服务”。

不料,眼看讲座被打断,正在听课的多名老人不乐意了,阻挠执法人员进行调查,“该管的你们不管,不该管的你就管了”。

经调查,现场工作人员口头承认存在虚假宣传,执法人员对推销人员进行教育引导,要求规范销售行为。次日,刘先生收到了对方退回的2万元货款。

易林芝称,当前保健品市场乱象丛生,提醒消费者切勿盲目参加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健康知识讲座、专家报告、会议、旅游等活动。同时,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要听信不法商家或广告的保健食品能包治百病的虚假宣传,更不能停止正常服用或使用的药物,以免延误病情,造成严重后果。

新闻推荐

3月29日~4月5日,全区将开展绿色清明主题宣传周活动 逝者骨灰将可制成“生命晶石”

便民公告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花葬、海葬、草坪葬,骨灰还可以制作成生命晶石。3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3...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场监管人员查处一款夸大宣传的保健品 老人“入戏”太深 阻挠执法人员调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