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执教国家队先过试用期 “中国杯”成卡纳瓦罗任国足主帅后首秀选人思路展现胆量 战术思路或传承里皮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3-19 06:25   https://www.yybnet.net/

21日晚间,2019年“中国杯”就要在广西南宁开打。已经在南宁备战了三天时间的国足——严格意义上应该被称为中国国家男子集训队,在刚刚接手球队的卡纳瓦罗的带领下逐渐找回国家队的节奏。“中国杯”首战,国足将迎来老对手泰国队。在今年年初的亚洲杯1/8决赛上,国足以2比1艰难地淘汰了泰国队。一个多月后,国足的球员阵容及主帅人选都经历了大幅度更新。新一期的国足能否给人们新的希望,大家拭目以待。

卡帅整顿国足从后防开始

国足在南宁开展集训的第一天,新帅卡纳瓦罗就给所有队员明确了两条纪律:吃饭时禁止玩手机,训练吃饭严禁迟到。这两条规定看似简单却意义重大,这是卡纳瓦罗严抓球队作风、树立队内威信的关键举措。“吃饭的时候,因为要增加彼此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所以让我们不要看手机,这样我们在餐桌上可以多说话多沟通。”入选本次集训队的何超表示,全队上下都能理解卡纳瓦罗的这两条规定。到了训练场上,后卫出身的卡纳瓦罗对新一期国足的后防线也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他甚至会亲自上阵给球员们示范某些技术动作。除此之外,卡帅在对球员进行心理建设方面也有独门秘籍,“每个球员都会在训练和比赛上出现一些失误,但他告诉我们不能失去‘饥饿感’,因为赢球是需要‘饥饿感’来保证的。”何超说。

事实上,卡纳瓦罗最终决定接手国足主帅一职,这已经充分体现了他的“饥饿感”。在中国执教三年来,从权健回到恒大,最后入主国足,意大利人的职业雄心可见一斑。早在足协正式宣布国足大名单之前,关于卡纳瓦罗将任国足主帅的流言早已在网络上流传纷飞。俱乐部主帅兼任国家队主帅,虽然在此之前世界足坛也有类似的案例,但外界对于卡纳瓦罗的执教履历和执教能力尚有质疑。毕竟,上赛季他所带领的恒大“四大皆空”,一周前恒大在亚冠小组赛1比3不敌韩国大邱FC。

外界对此新帅“一问三不知”

从足协最终的任命来看,卡纳瓦罗本人似乎不必太过紧张,因为本届“中国杯”只是足协给他的“试用期”。毫不客气地说,外界对于卡纳瓦罗此番受命是“一问三不知”——不知其任期,不知其年薪,更不知其权限与职责。自亚洲杯结束里皮离任之后,沈祥福、李霄鹏以及远在欧洲的穆里尼奥都曾与国足帅位传出绯闻。但足协最终选择了卡纳瓦罗,无疑是看中了他深受“前任”里皮的喜爱。恒大时期,里皮就曾指定卡纳瓦罗为自己的接班人,在足协看来,把这一套路沿用到国家队未尝不可。如果能够率队在本届“中国杯”上打出好成绩,卡纳瓦罗便可顺利上位;倘若成绩不尽如人意,足协只需暂缓换帅计划,而卡纳瓦罗的本职工作也不会受到影响。

“法比奥·卡纳瓦罗是中国国家队的主帅了,但是他尚未正式成为中国国家队主帅。”意大利媒体《米兰体育报》在报道中的这一表述看上去像是文字游戏,但反映的的确是卡纳瓦罗的现实处境。在他们看来,卡纳瓦罗最终一定会带着全体恒大教练组与中国足协方面签约。“他将会带领球队直到2022年,因为他的目标是打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这是一次在亚洲举行的世界杯。”意大利媒体并非盲目地看好卡纳瓦罗接掌国足。距离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开打还剩不到半年时间,急需在“后里皮时代”完成更新并成功突围的国足,显然更期待卡纳瓦罗能够胜任主帅一职,否则他们就要急急忙忙地寻找下一位接班人。

里家军“大换血”思路获延续

在经历了一天的“机场宣”后,15日晚9时,足协才正式发布了本次集训队的大名单。相比较上一届国家队名单,此次不仅队伍整体年轻化,还涌现了不少像吕文君、李磊和谢鹏飞这样的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新面孔。新帅配新将,本届“中国杯”被赋予了锻炼新人的历史使命。在上届亚洲杯赛事上,国足是报名球员平均年龄(29.5岁)最大的队伍。而根据新的大名单来看,国足平均年龄为27.7岁。其中,以刘奕鸣、张修维、高准翼、何超和韦世豪为代表的恒大新援五人组最为瞩目。早在联赛冬歇期,恒大的一番引援操作已经让人隐约感觉到“国家集训一队”正逐渐组建形成。但与有五名年轻球员入选的“国家集训一队”相比,被称为“国家集训二队”的天津天海没有一名年轻球员入选,反而是32岁的王永珀时隔两年后重返国足,这出乎了大家的意料。

本次集训队大名单中还出现了李昂、董学升等一批最近在联赛中发挥不错的球员,这不免让人想起了足协在今年2月的中超中甲动员大会上宣布的“80名”计划,即每轮中超公布综合能力前80名的国内球员名单和数据,以此作为今年中国队组建的重要依据。虽然该排名从未公开发布,但集训大名单已经反映出了,谁是足协眼中近两轮表现出色的球员。在亚洲杯上出任国足主力左后卫的刘洋,在最后时刻被教练组圈定顶替手臂受伤的姜至鹏。此外,本赛季刚刚加盟国安队的边后卫王刚也压哨入选。谭龙是大名单中唯一效力于中甲俱乐部的球员,他上一次代表国足比赛恰好是在上届“中国杯”国足与捷克一役。由此可见,卡纳瓦罗在用人方面虽然较里皮更有勇气,但技战术思路却与里皮一脉相承。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臧婷

新闻推荐

发展特色产业 打造“脱贫王牌”

邓明中(右)在传授养鸽诀窍。卢雁伦(左)与第一书记查看柑橘长势。本报记者尹海明文/图村道两旁排列着一栋栋宽敞明亮的鸽舍,鸽...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点赞南宁人2019-03-19 00:00
评论:(执教国家队先过试用期 “中国杯”成卡纳瓦罗任国足主帅后首秀选人思路展现胆量 战术思路或传承里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