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一小区居民遭遇另类噪音和烦恼 “魔性”鸟叫响彻夜空 小区居民夜不能寐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4-16 16:0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陈春栩)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这是很多人的家居理想。但在绿化不错的南宁凤岭·在水一方小区,业主们却遇上一件另类烦恼事:持续而洪亮的鸟叫声,在夜里响彻整个小区,让不少人夜不能寐。

4月15日凌晨,记者刚走进该小区,就听到小区花园方向持续传来阵阵鸟叫声。由于此时已是夜深人静,鸟叫声显得分外洪亮,其两短一长的节奏,被业主们形容为“魔性”鸟叫。

该小区对半夜鸟叫的讨论,是从4月13日开始的。当晚,一名业主在业主群里抱怨称,有一只鸟一直在叫。之后,其他各楼栋陆续有业主回应:“我们这边也听到了。”

据业主们介绍,该小区里的鸟不少,但一般都是白天叫唤。而这种鸟不但叫声持续不停,而且两短一长颇有规律。大家合力观察、互通信息,认为它很可能是一只杜鹃。

随后两天,越来越多的业主吐槽这魔性鸟叫:又大声又“洗脑”,而且持续不断,根本就无法入睡。还有业主表示,晚上听多了,白天外出工作时,这种叫声还会在脑内回荡。

一名业主表示,自己14日凌晨被吵醒后一直没能再睡着,只好去实地查看了一下,还朝树上扔了块石头。没想到才消停了几分钟,他回家刚躺下,鸟叫声又再度响起。

4月15日下午,该小区物业黄姓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这只鸟的叫声在整个小区都能听见,陆续有业主打来电话投诉。晚上值班的保安只能轮流去找鸟、赶鸟。但由于鸟儿停在高高的枝头,不仅抓捕困难,连定位都麻烦。而且鸟儿从这棵树上被赶走后,又落到另一处枝头叫起来。

在采访中,有多名业主表示:叫声虽然烦人,但无论如何不要伤害鸟儿,“毕竟,听鸟叫总比听汽车喇叭声好。最多就闭紧自家门窗吧。”

新闻推荐

捐物资献爱心 共育文明新风

本报讯(记者史梦婷)4月15日上午,南宁市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会暨“社工+志愿者”嘉年华爱心义卖款项捐赠仪式在南宁市...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一小区居民遭遇另类噪音和烦恼 “魔性”鸟叫响彻夜空 小区居民夜不能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