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在折子戏专场中串古联今 吴美莲一人饰三角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4-20 07:00   https://www.yybnet.net/

《罗帕记》选段剧照

本报讯(记者 李宗文/文赖有光/图)黄梅戏熟悉的旋律勾起现场观众暖暖的记忆。19日晚,吴美莲黄梅戏折子戏专场在南宁人民会堂上演。演出由经典黄梅戏传统剧目《罗帕记》《女驸马》以及原创现代黄梅大戏《邓稼先》的片段组成。

这次专场走串古联今的路线,由吴美莲一人饰三角,即分别是青衣、花旦和现代女性。在一个半小时内跨越不同的行当,转换三种人物身份,吴美莲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女驸马》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现在甚至成了网红形象,一曲“谁料皇榜中状元”耳熟能详。吴美莲饰演的冯素珍慷慨陈词、一唱三叹,时而含情脉脉、低吟浅唱,时而如银瓶乍破,酣畅激昂,尤其是最后那段数板,唱得理直气壮,一阵紧似一阵,完美地诠释出一个多情、机智、果敢决断的古代少女形象。吴美莲的《罗帕记》和《邓稼先》表演同样赢得满堂喝彩。

在南宁的不少戏迷也特地赶到现场看戏,家乡在安徽,如今在南宁工作的戏迷黄先生告诉记者,没想到在南宁看到了家乡大戏,梅花奖竞演演员表演很棒,南宁的戏迷也很有文化涵养。

新闻推荐

好设计好服务就在本周日的平价家装文化节

南国早报记者黄凯泓4月21日,雅美居装饰第21届平价家装文化节将在南宁世纪君悦大酒店4楼举行,业主当天不仅可以免费进行设计...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折子戏专场中串古联今 吴美莲一人饰三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