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谷雨南宁不下雨 气温迈上35℃ 下周将有冷空气渗透,但降温幅度不大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4-20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 通讯员 梁岱云)今天,我们迎来了谷雨节气。古人说“雨生百谷”,但是南宁却不下雨,这个周末高温绝对占据C位,而且今日还将迎来今年首个35℃的高温日。

桂东北“水深”,桂西南“火热”。18日到19日,广西的强降雨集中在桂东北地区,昨日白天,桂东北仍然笼罩在降雨中,而桂西桂南则继续“蒸桑拿”,高温再度攀升。

昨日,南宁最高气温冲上了33.4℃,离35℃高温只差1.6℃。南宁的大街小巷,穿短袖、裙子的人比比皆是,太阳伞、遮阳帽、墨镜成了大家出门的标配,简直把对待“炎炎夏日”的阵仗都用上了。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南宁多云,气温25~35℃,东南风2~3级。

今日,我们迎来了谷雨节气,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古人云:“雨生百谷”,“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这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大大有利于农作物的生长。南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黄莉表示,今日南宁或迎来今年首个35℃的高温日。未来一周,22日和25日前后有两次弱冷空气带来降雨过程,其余时段以阴天到多云为主。周平均气温偏高,周降雨量偏少。其中,22日全市有一次明显降雨。

那么,未来一周广西天气如何?广西气象台预计,周末左右江河谷和桂南这一带的朋友可以换上清凉的夏装,因为最高气温会达到35~36℃,外出时还要做好防晒措施。东北部一带还会有一些弱的降雨,最高气温在28~30℃之间。其他地区高温维持在31~33℃。

22—23日,有一股弱冷空气向南渗透,广西各地气温下降2~3℃,降温幅度不算太大。桂北到桂东,部分地区会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虽然这次冷空气在降温上掀不起什么大风浪,但是降雨的威力还是不容小觑的。谷雨时节,阵雨已经成为“家常便饭”,所以出门还是带把雨伞比较保险。

新闻推荐

眼前“雾蒙蒙”?该给眼睛做次检查

白内障是危害中老年人视力的一大可致盲性眼病,由于对白内障缺乏正确的认识,一些患上白内障的老年人往往不及时接受治疗,给生...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谷雨南宁不下雨 气温迈上35℃ 下周将有冷空气渗透,但降温幅度不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