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高新区税务局护航4月“大征期” “便民办税春风”送达千家万户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4-20 07:00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面对增值税税率下调、增值税发票开具、小微企业所得税按季申报减税等多项减税降费政策叠加落实4月“大征期”的 “严峻大考”,南宁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周末不打烊”,坚持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办税缴费服务,以过硬举措保障征期平稳运行,护送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包伴随“便民办税春风”送达千家万户。

靠前坐镇“马上办好”

“为享受季度销售额30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的税收优惠,我来大厅咨询申报表填报方法,办税厅值班局长辅导我完成了自助申报。局长‘坐镇’办税厅,给我们办税提供了很大方便。”在办税自助机上完成申报的陆会计非常高兴。

为确保大征期业务平稳顺利开展,该局局领导在4月12日和13日这两天轮流在办税厅值班坐镇,及时处理突发情况,指挥调度减税降费专业团队的青年业务骨干坚守大厅减税降费咨询专窗,做到“有问必答”,将“马上办”落到实处。同时,该局“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延时服务”“固定+流动导税服务”等各项服务制度考核“硬指标”的严格落实,倒逼纳税服务在减税降费推进落实中不断提速升级。

错峰容缺“一次办好”

高新区税务局根据辖区内纳税人数量、大厅容量、办税窗口数量等情况对办税服务厅业务量提前预判,并通过预判情况对纳税人办税时间和办税方式进行有效引导。同时,该局还采取容缺受理制度,允许边补齐材料边受理审核,以此缩短整体审批时限,大大节省了纳税人的等候时间,提升了服务效率,真正让纳税人体会到“一次办好”获得感。

“错峰引导和容缺服务很给力,帮助我们错开办税高峰期,还不用担心因资料没带齐而多跑一次。”南宁峰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财务蔡永恒对高新区税务局推出的“错峰提醒”和容缺服务非常满意。

苦练内功“高效办好”

“窗口人员对减税降费政策学得透不透彻是决定‘大征期’是否忙而不乱、减税降费红包能否更方便、更精准落袋的关键。”办税服务厅负责人黄刊说。他们坚持挤出晨会、午休的碎片时间开展减税降费专题学习,双休日也不例外;“见缝插针”地对员工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提升一线人员政策把握、办税技能等业务能力,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纳税人需求,高效办好涉税业务,让纳税人快办快走,防范办税厅出现拥堵现象。

据统计,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4月12日至13日共受理127笔纳税申报、发票发行业务,辅导36名纳税人进行网上申报,接受56人次纳税咨询。

高新区税务局副局长陈泽锋表示:高新区税务局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税务人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新闻推荐

一条求助纸巾 牵出问题会议 执法部门突袭现场,发现该会议手续不全

女子塞给郑义的求助纸巾。受访者供图南国早报记者巫碧燕“一个女人突然握住我的手,留下一张纸巾,上面写着求求你帮我报警。...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区税务局护航4月“大征期” “便民办税春风”送达千家万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