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老年人视力下降 可能患了白内障 专家提醒:定期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尤为重要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4-20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南宁爱尔眼科医生为老年朋友开展白内障检查

本报讯(记者 叶祯 实习生 张雪奇)昨日上午,由南宁爱尔眼科医院主办的“飞秒无刀白内障技术成果发布会暨眼健康科普大讲堂”在广西儿童剧院举办。活动现场,爱尔眼科广西区域副总院长李莉为市民带来一堂眼健康科普讲座,并通过视频向市民介绍了目前先进的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

白内障久拖不治不仅影响生活,还可能引起并发症。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眼底科主任曹珊提醒,定期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尤为重要。目前,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主要方式。李莉介绍,“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是采用飞秒激光手术系统辅助的手术方式。在计算机系统控制下设定切口位置、大小,具有智能、无刀、手术更准确、微创的优点。随着临床应用的推广,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已应用到先天性白内障、小瞳孔下白内障、青光眼白内障以及白内障联合玻璃体切割等高难手术中,未来将应用到更多高风险的眼科手术中。

为了让中老年朋友直观了解白内障手术、消除对白内障手术的恐惧,曹珊在现场运用视频为大家讲解手术过程。观看视频后,市民对白内障手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悉,2009年,LenSX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系统正式通过美国FDA认证,今年恰是飞秒激光应用于白内障手术的10周年。爱尔眼科作为早期引入飞秒机器、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的专业眼科医疗机构,通过5年的努力,遍布于全国30个省市区的各地爱尔眼科医院不断引进飞秒设备,飞秒设备装机量不断刷新。

李莉表示,未来爱尔眼科将逐步将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技术下沉至基层,覆盖更多地区,让广西的老百姓能享受到同步国际的医疗技术,真正实现“共享全球眼科智慧”。

新闻推荐

南宁一非法弃土车辆被执法人员拦截后冲卡逃逸 违法司机被拘十日罚款一万元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通讯员王春生黄河)装载建筑垃圾的货车在路边非法弃土,被执法人员发现后,不但不停车配合调查,还驾车冲...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年人视力下降 可能患了白内障 专家提醒:定期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尤为重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