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青衣花旦+现代女性”串古联今吴美莲昨晚在桂竞演梅花奖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4-2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王勇见习记者杨一)4月13日至23日,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现场竞演活动在广西南宁举行,17名优秀戏剧演员依次举办专场演出竞逐“梅花”。4月19日晚,吴美莲在南宁人民会堂举办黄梅戏折子戏专场,演出经典黄梅戏《罗帕记》、《女驸马》和现代黄梅大戏《邓稼先》选段。

晚8点,舞台大幕升起,锣鼓声响,演出正式开始。《罗帕记》选段“逼帕”、“逐女”接连上演,吴美莲将古代女性陈赛金的善良、真诚、隐忍表达得淋漓尽致。《邓稼先》选段“今生无悔”讲述许鹿希与邓稼先在病房中互诉衷肠。大段的唱腔、话剧式的表演、深沉而又凝重的情感宣泄,再次引得现场观众喝彩不断。

随后登场的《女驸马》选段“状元府”、“洞房”演出中,吴美莲饰演的冯素珍慷慨陈词、一唱三叹,时而含情脉脉、低吟浅唱,时而如银瓶乍破,酣畅激昂。最后一段数板,唱得理直气壮,一阵紧似一阵,曲罢,场内掌声雷动。

当晚的折子戏专场演出,既有经典传统黄梅戏剧目,也有原创现代黄梅大戏片段。吴美莲在两个小时内跨越不同的行当,串古联今,在青衣花旦和现代女性三种人物身份之间转换,展示出不同时代女性的个性魅力。广西观众和戏迷表示大饱耳福。

“演员功底不错,走的碎步非常美。表演得特好,每个动作和每句唱腔,都表现出人物的内在感情。黄梅戏也是我喜欢的剧种之一,唱腔上和60年代相比有新的地方,挺不错的。”作为一名戏迷,南宁中学教师黄富玲在观看演出后说道。

年轻观众杨燕婷专程从桂林赶到南宁,观看吴美莲的专场演出,“以前常看黄梅戏光盘,今天第一次进剧场现场观看黄梅戏,演出非常精彩、震撼。其中第一场和第二场让我印象深刻,对情绪的把握和节奏的掌控非常精准,把人物演活了。”

据悉,梅花奖是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每两年一评,旨在表彰在表演艺术上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戏剧演员。梅花奖现场竞演是梅花奖评选的决定性环节,也是近期戏剧发展成果的集中检阅。

本届梅花奖现场竞演(终评)由中国文联、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中国剧协主办。来自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中直、部队的院团倾情演绎17台精品好戏,17名优秀戏剧演员竞逐15朵“梅花”。梅花奖终评结果将在4月26日晚公布。

新闻推荐

202家企业提供6846个岗位

4月18日,南宁市2019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启动。202家企业进场招聘,向求职者提供6846个工作岗位。此次招聘会以民营企业、中...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衣花旦+现代女性”串古联今吴美莲昨晚在桂竞演梅花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