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女子殴打路人 家属承诺赔偿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4-20 16:18   https://www.yybnet.net/

扫一扫,看现场视频

南国早报记者王斯

4月18日中午,7岁的小芊(化名)放学回家,在南宁市民族大道翡翠园小区莫名被一名中年女子扇耳光。之后,该女子又接连打了十来个小孩。业主将事发视频发到业主群里后,有人认出打人者是小区业主阿华(化名)。据了解,阿华患有精神分裂症。

4月19日,相关部门组织被打小孩家长与阿华家属进行协商。阿华的家属称要送她去医院就医,受伤小孩的赔偿问题还在协商中。

1

女业主莫名殴打小孩

4月18日下午,南宁市翡翠园小区业主群里流传着一段监控视频,让众多业主炸开了锅。在两分钟的视频中,一名中年女子先是推了一名接小孩放学的老人一把,随后又追打两名女童。其中,7岁的小芊挨了一个耳光。

被打的小芊捂着脸哭泣,而打人女子继续往前走,见到小孩就是一巴掌。一些接送孩子的家长赶紧拉着孩子躲开。

小芊的妈妈王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时间是4月18日上午11时36分。当时女儿放学后,和同学一起回家,途中莫名其妙被打。小芊回到家后,左脸红紫肿胀,王女士拿冰给她做了冷敷处理。小芊睡着后,梦里还被吓哭。

为了找到打人女子,王女士立即向小区物业公司反映。当天下午5时许,王女士将监控视频发到业主群,有业主认出打人女子是小区的业主阿华。

受伤孩子的家长报警后,事发当晚,民警找到了阿华。由于阿华患有精神疾病,她的丈夫在外地工作,只有她的父亲在家,民警只能交代老人看管好阿华。

2

肇事者家属称愿意赔偿

4月19日上午,在青秀山派出所、铜鼓岭社区等相关部门的协调下,阿华的丈夫洪先生从外地赶回,与被打小孩的家长进行协商。

“对不起,给大家添麻烦了。我们错了,监护不到位……”洪先生诚恳地向受害学生家长道歉,并表示愿意赔偿。洪先生拿出一份病历复印件,在该份复印件上显示,2012年5月,阿华因胡言乱语、行为怪异,被湖南娄底市某医院诊断为精神分裂症,需要长期服药治疗。

洪先生告诉记者,17年前,阿华生完孩子就患上了抑郁症,后来发展成精神分裂症。此前,阿华曾与小区业主吵过架,但从未有过暴力倾向。因为洪先生在外地上班,阿华就由她父亲照顾,靠吃药控制病情。

对洪先生的解释,被打小孩家长并不认可。“你妻子患有精神病,你向物业公司、社区报备过吗?”业主邓女士质问洪先生,洪先生称自己确实不知道要报备。

家长们担心,此事会给孩子造成心理创伤。王女士说,女儿平时很活泼,她一直想不明白自己为何被打,睡着了还会哭醒。小区更多的孩子则要求家长接送他们上学、放学,害怕再受伤害。

3

家属应主动向社区报备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协商,当日中午,洪先生与被打孩子的家长初步达成协议。洪先生承诺19日下午送妻子去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如果病情得不到改善,将长期住院治疗;如果病情得到改善且医生允许出院,洪先生将请护工和岳父一起照看妻子,或者将妻子带到其工作的地方,以方便照顾。针对受伤小孩的赔偿及心理治疗问题,双方将进一步协商。

据青秀山派出所民警刘警官介绍,该事件中,洪先生对患病妻子的监护确实不到位。该名患者从未到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过治疗,其患病也只有家人知道。

刘警官说,如果患者早点被送进医院,关于患者的情况,医院会与公安、社区等相关部门互通信息,以便各部门协作,更好地实施监管。当事人洪先生应该主动向小区所在的物业公司及所属社区报备,社区工作人员每月会对患者情况进行跟踪了解。

新闻推荐

张欢竞演梅花奖 现场落泪谢恩师

参评演员张欢泪眼谢师恩本报讯(记者李宗文/文赖有光/图)“参加梅花奖竞演,这在以前我想都没想过。”19日,黑龙江省京剧院《战...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殴打路人 家属承诺赔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