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劳动仲裁部门在全区率先推出“微仲裁” 双方相距2400公里 隔空庭审达成协议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5-17 18:06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雷倩倩通讯员黄慧婷)发生劳动纠纷,即使当事人相隔千里,也可打破时空限制,在微信上开庭仲裁了。5月16日,记者获悉,南宁市已率先在全区启动劳动“微仲裁”模式,并进行推广。南宁市的当事人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在微信上申请劳动仲裁案前调解、查询案件办理进度,还能远程参加开庭。

近日,因解除劳动关系发生争议,南宁市的劳动者小黄向南宁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仲裁委)申请仲裁。但用人单位远在天津,不方便到南宁参加庭审。为帮助双方尽快解决争议,5月6日,仲裁委使用了“微开庭”远程调解的方式,为双方进行庭审。据了解,在庭审准备阶段,仲裁委通过微信视频,让双方当事人正脸面对视频摄像头出示居民身份证、授权委托书等材料,确认到庭者真实身份信息。庭审全程依法定程序进行,通过微信视频对话、回复确认信息和同步录屏记录等方式,让双方当事人“隔空”参加庭审、辩论,确保公开公正。庭审不到半小时,就让距离2400多公里的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5月24日前,天津某技术公司一次性支付申请人小黄经济补偿金5万元。

小黄的经历正是“微仲裁”模式的一个缩影。属于南宁市仲裁委管辖案件的当事人,均可登录“南宁人社”微信公众号、“南宁智慧人社”App、南宁市人社局官网,申请劳动仲裁案前调解。有些争议事项简明、涉案标的小的案件,从当事人在线申请到成功完成案前调解,双方当事人“最多跑一次”。此外,仲裁的结果也能在线查询,实现“秒办”。

自2018年12月“微仲裁”模式试行以来,截至2019年4月底,南宁市仲裁委共通过此模式处理争议案件4337件,并通过“微信仲裁庭”成功开庭调解案件3件,涉案标的6万元。下一步,南宁市将争取开通“在线立案”等新服务,打造“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南宁劳动“微仲裁”。

新闻推荐

邕城芳华盛放 宜居宜业惠民

美丽的柳沙江滨公园苏华摄南国早报记者雷倩倩百里邕江变身秀美画卷,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充满人文气息,南宁园博园...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劳动仲裁部门在全区率先推出“微仲裁” 双方相距2400公里 隔空庭审达成协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