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昨日拉响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夏天“烧烤”模式开启 周末两天持续高温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5-1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 通讯员 黄莉)昨日,南宁拉响今年首个高温预警,夏天的“烧烤”模式开启了。18、19日周末两天持续高温,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尽可能避免在中午前后高温时段外出。19日晚弱冷空气或南下“解暑”。

火热夏天已扑面而来。“一出门口,感觉热得要化掉了。”南宁市民梁先生调侃说。17日,全区大部多云为主,气温迈入“3”字头,加上湿度较高,体感闷热,百色、崇左等地局地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16时45分,南宁城区拉响了今年首个黄色高温预警,最高气温达到35.3℃。记者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今年南宁的首个高温预警比前年、去年要来得早一些,2017年是6月初发布,2018年则是5月24日。

今明两日,南宁将持续高温,城区高温或将超过35℃。其中,17日晚到18日,多云转晴,26到34℃,偏南风2到3级。

处于高温预警中的南宁,何时才能结束“闷炉”模式?南宁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梁岱云介绍,预计19日晚上冷空气抵达南宁,20日会稍微凉快些,气温在23~30℃。

不过,跋山涉水而来的弱冷空气也已经是强弩之末,很难给大家带来满意的直接降温了。南宁高温天气序幕已经拉开,闷热的桑拿天成为常态,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尽可能避免在中午前后高温时段外出。

新闻推荐

2019年苏迪曼杯即将在南宁开赛 东道主众志成城盼重夺冠军

10届赛会冠军中国是2019年苏迪曼杯夺冠热门之一,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志在重夺上届丢失的冠军。两年前的澳洲黄金海岸苏杯,卫冕...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昨日拉响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夏天“烧烤”模式开启 周末两天持续高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