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市民购买大件家电家具成趋势,但一些商品房的入户门设计存在缺陷 就差几厘米 家电进不去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5-24 16:18   https://www.yybnet.net/

这款冰箱太大,搬不进新居。

大件家电家具“进门难”之搬运难题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购买家电、家具时,都想买大的,不料在搬运回家时遭遇尴尬。国家标准之下的入户门还是那么大,甚至还因设计缺陷遭遇通行宽度“缩水”。老百姓搬个家遇到大件家电家具“进门难”怎么办?本报推出系列报道,告诉你买家电要注意什么,吊运红木家具有哪些风险,同时呼吁相关行业通过设计先行,真正做到从源头上化解搬运尴尬。

南国早报记者王光家文/图

南宁部分消费者买家电遇到了麻烦事:冰箱太大,进不了入户门或厨房门,需要拆外包装甚至冰箱门才能搬进去。南国早报记者采访发现,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部分家电趋向“大块头”,而一些新居入户门因设计缺陷而不能完全打开,通行宽度被门扇占用而“缩水”。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对这一问题,住宅开发和装修的相关单位应预先注意,在住宅设计之初就要考虑避免上述尴尬。

1冰箱遭遇“进门难”

送货师傅拒进门

南宁沙井片区一新建小区的业主罗先生说,他所买的某品牌冰箱送货上门时,却被入户大门阻挡在外。送货师傅说:“这款带外包装的冰箱,高度、宽度(左右尺寸)、深度(前后尺寸)中,尺寸最小的深度都有80多厘米,而你家入户门可通行宽度只有78厘米,根本搬不进去。”

罗先生告诉记者,他选购的这款冰箱,裸机深度为75厘米,依照入户门的通行宽度,拆掉外包装是可以将其搬进去的。然而送货师傅说,搬运裸机容易被门框剐花,所以他不负责搬运裸机。同时,他要求业主签字验收。

在该小区另一户型的新居,业主所买的冰箱(含外包装)勉强通过入户门,却在厨房门处遇到难题:厨房门可通行宽度只有75厘米,与冰箱裸机深度一样,意味着冰箱要擦着门框才能搬进厨房。送货师傅见状,同样要求业主签字验收,叫业主联系售后拆冰箱门或自己想办法搬进去。

某品牌家电南宁市场销售负责人王九玲说,依照家电服务流程,送货工负责送货,如果业主需要拆冰箱门以便于搬运,则应由家电售后安排专业人员上门服务。

2生活水平在提高

家电趋向“大块头”

5月22日,记者走访了南宁部分家电市场,发现不少家电的卖点是大容量,与之相对应的是,产品“块头”也变大了。例如某品牌推出的一款大容量冰箱,机身最小尺寸为81厘米,表明该款冰箱进入户门或厨房门的最低宽度要大于81厘米。另一款524升的大容量冰箱也比传统冰箱大了不少,机身最小尺寸为74.5厘米。

消费者在选购家电时不能单看机身尺寸,因为冰箱入户前是带有外包装的。南宁百货大楼家电部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冰箱外包装约有10厘米厚,意味着上述款式中的最小尺寸“74.5厘米”和“81厘米”,加上外包装就达到80多厘米和90多厘米。

记者从广西电子电器行业协会了解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内冰箱市场的消费趋势已从单门、双门冰箱,转向了三门、四门、对开多门冰箱等高端冰箱,机身体积相应增大。

王九玲说,在家电行业中,碰到进门难的,主要是冰箱和洗衣机。如今市场上的冰箱以大为趋势,大冰箱机身常见的最小尺寸为71~75厘米,相比最小尺寸为60厘米左右的传统小冰箱来说,大冰箱提出了更高的入户要求。

大容量洗衣机也成趋势。记者走访发现,市场上有的洗衣机超大,达到了70厘米宽、70厘米深,加上外包装,也是一个需要考虑能否入户的问题。在一些二手房和特殊的个别新房户型,业主要把洗衣机放在卫浴间,而卫浴门相对较窄,能否通行卫浴门也是个问题。

王九玲说,洗衣机增容会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机身跟着容量增大,一种是容量增大了,机身没有增大。后者得益于技术改进而优于前者。

(下转第5版)

新闻推荐

自治区国资委:不断提升国资国企发展质量和效益

本报南宁讯(记者/赵超通讯员/张维佳)我区国资国企系统深刻领会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爬坡过坎的使命感和紧...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民购买大件家电家具成趋势,但一些商品房的入户门设计存在缺陷 就差几厘米 家电进不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